•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发狗粮、治狗盲症 搜狗图像识别技术在GMIS2017这么玩

    2017年05月27日 15:08:4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今日,由机器之心主办的2017全球机器智能峰会(GMIS 2017)在北京898创新空间拉开帷幕。这一场为期两天的人工智能盛宴亮点十足,聚集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权威专家、产业界精英领袖等全球顶尖人物及相关机构。作为人工智能的带路党,搜狗公司不仅带来了人工智能方面的前沿技术与思考,更特设“搜狗‘搜狗’”主题互动展示区,邀请现场观众一同参与“Face Pay”体验和“拍照识狗”互动活动,感受搜狗领先的图像识别技术。

      人工智能时代,萌犬也能“刷脸吃饭”?在“搜狗‘搜狗’”体验区,一款号称爱宠神器的“Face Pay”黑科技,让宠物只需刷脸,就可轻松获取与犬种对应的专属狗粮。这款“品种犬专属刷脸投喂机”吸引了众多爱犬人士,纷纷拿起手机扫描装置上的二维码,进入“Face Pay”互动页面开始体验。无论是网上看到的图片,还是现场拍摄到的照片,也无论是否包含人物或是其它元素,只要图中能较清晰地呈现狗狗的脸部,“Face Pay”均可识别并精准标识出品种,让用户从贩卖机中领取相应品种的狗粮。

    2.jpg

      在GMIS峰会亮相的“Face Pay”黑科技,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人流集中地区展现,颇受用户好评。“Face Pay”的推出,正是考虑到爱犬人士对品种宠物之间的差别缺乏了解,可能导致宠物们长期缺乏针对性的照顾,尤其是品种专属营养。搜狗希望借助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让爱犬人士和普通人群都能够快速获取准确、全面的宠物信息,给予狗狗更加专业、贴心的照顾。

      此外,“搜狗‘搜狗’”体验区另一侧墙上也挂出了十种罕见犬种图片,引发了不少围观人群的好奇心。想知道那只一袭长发的狗是什么品种,那只长得有点囧的狗狗又叫什么?搜狗图片搜索的“识狗”功能可以帮助大家轻松解决这些难题,扫描墙上二维码,下载搜狗搜索App,打开搜狗搜索页面,拍照即可一秒识狗,并且搜索结果还一并提供该犬种详细的百科信息。譬如,长发狗狗属于阿富汗猎犬,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进入五星级酒店的犬种。长得有些“囧”的则是巴吉度犬,虽外表木讷,实际却聪慧友善、细腻敏感,需要主人长时间的陪伴。

    3.jpg

    4.jpg

      据悉,搜狗图片搜索的识别范围已覆盖通用标准的全部犬种,即美国养犬俱乐部AKC标准中的177类犬种皆可被识别。这种效果依赖于搜狗图片搜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在搜狗图片搜索系统训练过程中,首先利用深度学习框架针对图像中是否存在狗进行检测,并给出其较为精确的位置,再提取该位置内图像进行针对性识别。其中,考虑到不同犬种的差异较小,分类粒度较细,以及用户上传图像的角度、拍摄质量等情况的不统一,针对这177类犬种,搜狗图片搜索共收集了几十万张图像进行系统训练,最终实现高准确率鉴别犬种。

      搜狗图片搜索高准确率识别犬种,缩短了用户由图像到所查询犬种精准描述的路径长度,这正是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日常生活场景中的体现。目前搜狗图像识别技术已处于业界领先地位,未来搜狗在图片搜索、文字检测、人脸识别、翻译等领域和场景的进一步突破创新,将带来更多有趣、有想象力、有价值的技术应用落地产品,让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惠及人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