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拍卖会总金额过亿! 汇桔网打造知识产权IP交易新渠道

    2017年05月27日 15:18:35   来源:证券之星

      5月26日,“知识产权与技术拍卖会”登陆创交会,在广州琶洲会场举锤。此次知识产权与技术拍卖会是在广州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由汇桔网承办的知识产权交易盛宴。这是汇桔网在知识产权交易领域进行的尝试,以拍卖这种新颖方式为中国知识产权商业化道路破冰,促进科技成果商业化流转。

      2017创交会“知识产权与技术拍卖会”现场

      据统计,此次拍卖会共有600多项,涵盖了八大领域的珍贵知识产权参加拍卖,线上和线下拍品共达成意向合作金额高达上亿元,其中 “一种用于新式电动车领域包的专利”更是以450万元的高价卖出。

      纵观中国知识产权交易现状,总体上存在涉猎面窄、交易数量不大、具有区域局限性等问题,而交易方式也多是企业和知识产权转让方一对一的谈判和协议交易,常常带来双方沟通不畅、技术转化率不高、时间较长、成本过大、实施困难等情况,知识产权价值并没有真正释放出来。

      因此,即使社会上存在着大量闲置的知识产权,由于缺少流通平台,它们很难找到用武之地。知识产权“拍卖”的形式能唤起大量知识产权持有者以“知本”博“资本”的热情,满足他们对资源流通平台的渴求。同时,一些新的技术成果也能通过拍卖会达到公开推广的目的,帮助发明者更快地将创意变成现实。

      汇桔网董事长兼总裁谢旭辉表示:“拍卖是实现知识产权有效流转的重要方式,将闲置的知识产权卖给需要的企业,能有效地实现知识产权资源的优化配置。”

      此次拍卖会改变了过去一对一的转让方式,有利于更多的企业参与竞争选择,提高知识产权交易的成功率及技术转化率,助力打通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企业盘活资源。

      此次拍卖会以其高端化、国际化、产业化属性,俨然成为创交会的创新驱动引擎,成为广东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风向标,为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注入“创新基因”,有效助推产业航母集群转型升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