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孙良:豪客互联将持续深耕以巴西为代表的拉美市场

    2017年05月31日 15:33:09   来源:中华网

      快讯:巴西当地时间5月30日,由白鲸出海和中巴网促会(CBIPA)联合主办的2017中巴互联网大会 - Chinnovation 2017: Brazil在南半球最大的城市巴西圣保罗召开。本次活动是中巴互联网首届,也是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双边交流大会,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代表性创企、市场分析师和投资人与巴西政府代表及互联网界近500名高管面对面深度探讨两国互联网行业交流与合作。TCL集团副总裁、豪客互联CEO孙良也应邀出席,并在上午发表题为《中国互联网工具创新之道》的主旨演讲,向巴西互联网同仁分享中国互联网公司工具创新的思路和案例,并同时介绍了豪客互联公司的发展思路以及工具和内容型产品取得的阶段性成绩。

      (中巴互联网大会现场)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企业优秀代表组团参与此次盛会,除了因为本次会议的规格之高、合作嘉宾云集外,更多的还是看重巴西互联网市场正在逐渐散发出的巨大发展潜力。有数据表明,巴西在2015年的互联网用户就已超1.1亿,占整个拉丁美洲互联网用户的34.3%,其中移动互联网人口为8490万,预计2020年巴西互联网人口将达1.44亿,其中移动互联网人口有1.2亿。在巴西,约84%的移动端用户平均每天上网5.2小时,比全球平均值高出12个百分点,是全球互联网使用强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巴西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和用户每天的上网时长从侧面反映了巴西互联网市场的发达程度以及用户需求特点:巴西是全球重度安卓市场,市场份额高达92%。巴西用户非常热衷工具类APP,是全球平均安装工具类APP最多的国家之一,用户平均应用的7%为工具类APP,因为在巴西500M的数据流量就需要花费巴西人13个小时的最低工资。移动数据流量成本居高不下,使得智能手机用户需要一些比如清理类工具来清理空间、扫描病毒等。同时,根据第三方机构Securelist的统计显示,巴西网民平均每天遭到木马病毒的攻击多达110万次,仅PSafe平均每天为手机用户拦截的钓鱼网站攻击就多达25万多次,当地的移动互联网安全系数相对偏低。而以巴西为代表的拉美人民又热衷于社交,所以通讯、社交、清理、安全等工具类应用广受好评,且市场容量巨大。

      (TCL集团副总裁、豪客互联CEO孙良发表主题演讲)

      面对巴西市场用户需求特点以及新兴市场用户规模新增潜力,豪客互联从成立之初就积极布局,孙良总裁表示,“豪客互联从一开始产品调研阶段,就关注到拉美市场用户的需求,尤其是巴西和墨西哥市场。公司针对性开发的清理和安全类产品上线数月后,在拉美主要市场用户规模均取得快速增长。只有对区域市场用户需求的持续关注和研究,才能确保产品被用户真正认同。”正如孙良总裁所说,根据Google Play权威数据监测机构的数据显示,经过数月运营,豪客互联公司的清理产品Super Cleaner在巴西和墨西哥市场5月初下载量一度蝉联榜首,领先其他同类产品,安全产品Hi Security也持续跻身巴西和墨西哥市场工具类下载量榜单前十。

      在工具类产品取得阶段性突破的同时,豪客互联还把目光放在了内容型产品的布局上。孙良总裁说,“我们对海外内容市场一直保持关注,曾经横向对比过海外新闻应用类的产品用户渗透情况,渗透率较高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欧美,英国更是高达18.05%,而拉美等地区用户需求大,但渗透率仍旧很低,存在大量市场机会。全球news&magazines应用用户占据在top榜首的仍以老牌news类为主(Flipboard、Google新闻等),新类型的内容产品仍有很大的渗透空间 ,且预装应用的活跃度高,HTC、三星、Google、Flipboard新闻等占据市场主要地位。为了在拉美市场的内容型产品同样有所突破,团队做了很多调研工作。”经过对拉美市场的研究,孙良总裁发现,“拉美用户7成时间在消费内容。从2016年的拉美互联网用户行为观察,拉美人天性热爱的社交行为转移到互联网同样占据重要地位,除此以外,73%的用户都会对内容进行消费。公司内容产品团队也通过产品进一步验证着这一点:用户浏览内容一般在早上7点开始直到晚上9点以后结束,大部分消费内容的时间在上班期间或上下班的路上,其余时间及周末用于享受Family time(家庭时间)。用户7成时间都在消费内容,我们有很长的道路要打磨好的内容给到用户。”

      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调研清楚才只是产品开发的初始阶段,豪客互联公司的内容产品团队借助TCL此前并购的阿尔卡特智能手机在拉美市场奠定的市场份额优势以及公司工具型产品初步取得的用户规模优势,对内容产品的用户流量获取以及本地化深耕做了诸多运营工作,“我们希望通过内容可以服务好现有存活的大量用户,同时对重点地区进行内容本地化运营,快速获取重点地区本地用户自然流量。公司已在巴西、墨西哥等地分别推出完全本地化的产品,内容由本地人组成的运营团队进行把关,产品从皮肤、名字、语言到具体模块的功能都进行本地化的设计,更贴合本地用户的需求。”孙良总裁肯定了公司内容产品团队的本地化运营策略。实际上,公司新闻聚合产品Nova经过本地化调研和运营,成果已日渐显现。根据豪客智库数据显示,公司针对巴西市场的葡语版本已成功开发,日新增用户正在稳步增长,单5月份上半月的下载量就比4月份整月实现翻倍式增长,同时在墨西哥市场的下载量也在持续增长,基本保持了30%以上的环比增速。

      在本次中巴互联网大会上,对于公司在工具型产品和内容型产品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孙良总裁在欣慰的同时也倍感压力,“豪客互联是一家成立还不到一年的公司,虽然通过团队的昼夜努力,我们在拉美市场取得了一定突破,但总体体量还有很大增长空间,与市场上许多先行者相比,我们只能说刚开始。但我们对以巴西、墨西哥为代表的拉美市场是持续看好的,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持续深耕。我们在本月初已经与全球领先的安全厂商McAfe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在全球范围内为用户的移动设备安全提供安全保障。同时,我们在本次大会上,也与巴西和墨西哥本地的合作伙伴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他们的内容资源将逐步注入到我们内容产品中来,通过我们算法团队的支持,相信下半年会有更多、更有趣的资讯展现在拉美用户眼前”。

      问及豪客互联下一步的发展,孙良总裁表示,“公司将继续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移动产品矩阵,从用户使用频次及使用时长角度出发,强化工具产品和内容产品的双线布局。公司在接下来的区域投入上,除了重点加强在巴西和墨西哥等拉美市场的资源投入外,还将在下半年陆续开拓印度、印尼等东南亚市场以及俄罗斯新兴市场,包括美国,也是我们要重点关注和运营的市场。”孙良总裁最后笑称,“这一次远道来巴西,也可以算是豪客互联正式吹响进军海外的号角吧!”

      据了解,深圳豪客互联网有限公司是一家由TCL集团投资设立的新锐移动互联网科技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 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前海。公司致力于为全球移动用户提供便捷、安全、愉悦的应用体验,并期待通过持续的产品生态建设和贴心的用户运营,成为全球范围内受用户尊敬的互联网生态型公司。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