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互联网女皇报告在线付费视频成焦点 中国的Netflix、Comcast在哪?

    2017年06月02日 14:33:12

      昨日,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合伙人玛丽·梅克尔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在长达200多页的PPT内容中,互联网女皇将Netflix作为在线付费内容的重要案例指出,十年间,Netflix在美国的家庭娱乐收入市场份额占比已经从0%上升到30%以上。

      此外,在线付费内容上的市场数据也是一片大好。在中国互联网报告板块,玛丽·梅克尔认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网络游戏、在线直播、在线视频等娱乐内容买单。其中在线视频年收入逼近30亿美元。

      在线付费视频增长迅猛,不过有趣的是,作为在线影视租赁的大佬,Netflix事实上也在2016年寻求突破。因为互联网的PC端以及移动端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其未来市场的扩展。

      在新用户的增长比预期减少30%的情况下,投资者们要求Netflix证明它在视频节目成本日益提高的情况下能吸引并留住用户。为此,Netflix选择寻求有线电视服务供应商Comcast的帮助,期待通过与其的合作,多签下500万美国用户。

      也就是说,电视端成为在线付费视频商争夺的核心阵地。而这种情况也将发生在中国市场中。对于视频平台来说,利好已到,进行了长达5年的付费视频市场教育终于开始有所回报,但是挑战也在,如何占领更多的家庭屏幕。

      目前,视频平台中,进入家庭娱乐中心较早的或许只有乐视一家,并且已经搭建了“内容+平台+应用+终端”的开放闭环。对于大屏市场,乐视以及他的投资者融创豆充满信心。融创孙宏斌认为乐视的大屏是“Comcast”模式,大文化大娱乐产业。而乐视的差异化优势就在渠道,内容和硬件上。

      不过现在看来,乐视目前上市业务板块的业务更像是“Comcast”与Netflix的综合体,在渠道、技术、甚至是终端上方面,乐视已经积累了不小的市场份额,而在内容上,乐视比一般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有些天然的互联网基因优势,不仅拥有版权影视,更可以自制内容,游戏内容等等。长久以来,家庭娱乐经济都被视为传统大佬的蛋糕,而如今乐视已经切走了16%的液晶电视市场份额,未来的发展或许更是无可限量。

      另一方面,在OTT购物也是大屏经济的重要一块,奥维云网推出的《2016年大屏生态运营大数据蓝皮书》提供的数据是,预计2017年大屏市场家庭覆盖率将达到45%,2020年中国OTT终端保有量将超过4亿台,家庭覆盖率将达到72%,由此产生的生态市场规模将高达6300亿元。乐视目前大屏购物方面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3月,乐视超级电视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3.6倍,客单价也超过900元,达到933元。

      可以说,四年打磨一个OTT生态,对于很多传统厂商来说是一个神话,但乐视已经完成第一个阶段,并已经在第二阶段上高歌猛进。

      2017年5月21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宣布将在未来将主要精力投放到乐视上市业务以及汽车业务上。而目前上市业务上正如上所言,乐视网无疑处于健康发展的状态。如今乐视将上市业务与非上市业务进行切割,无疑会引发更多的期待。例如,汽车业务目前似乎也在放出更多利好消息。包括乐视汽车新轮融资将在2017年内完成,FF汽车已经开始新路演融资、建厂进度也在更多更新中。在汽车上乐视能否用四年时间初步完成另一个生态小世界,或许并不只是梦想了,现实在一步一步走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