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百度教育AR考点解析 帮高考学子攻克4大学科难点

    2017年06月07日 15:45:01   来源:中国网

      三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2017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一如往年,除了奋战在考场上的莘莘学子,来陪考的家长依然是街头一道醒目的“风景线”——三两扎堆,或交流孩子的学习,或猜测考题难易,或讨论考后志愿填报。但是,在北京各考点外,有些家长的行为却有些与众不同:他们神色“时而惊奇时而欣喜”,争相拿着手机连扫带按,并不时爆发出惊讶的感叹。

      高考家长在考点外的百度AI体验休息区进行体验

      如此看来,有些家长们的陪考可有点“不按套路出牌”啊。但经过仔细了解,这些家长们看似“奇怪”的陪考行为并非是“不务正业”,而是被考场外展出的一项高考黑科技所吸引。

      6月7日高考期间,百度教育特别打造“考生家长AI体验休息区”,为全北京多所高考考场的陪考家长“送清凉”。除了提供遮阳、歇脚、解渴等服务,百度教育还特别为焦急等待的家长们准备了一份来自人工智能的“心情舒缓剂”——AR(增强现实)考点解析,即将图像识别、AR、3D模型等技术应用在教学之中,以动态、3D的形式呈现复杂的高考易错、高频难点。

      考生家长现场体验百度AR解析地理和生物知识点

      据了解,此项AR考点解析,是A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前沿性应用。通过结合创新互动方式,百度教育与百度增强现实实验室、百度搜索合作研发的“AR考点解析”能够实现知识点可视化,解决教学中知识点过于抽象的问题。在“考生家长AI体验休息区”,记者看到现场所展示的AR考点解析集中于文综、理综科目,首批试水的知识点覆盖安培定则、有机物分子的空间构型、动物激素调节、地球公转的地理意义四个学科的高考常考知识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体验的家长络绎不绝,而AR技术带来的超越现实的视觉体验不仅令在场家长“大开眼界”,也让在传统固化教育下成长的70后家长,领略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下学习方式的历史性变革——科技让复杂的世界变得简单。

      百度教育高考生家长AI休息区现场

      百度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AR考点解析外,依托百度在流量、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优势,百度教育及旗下百度文库在今年特别发起了“高考锋芒行动”,为2017年的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高考“全期服务”。通过继续大力推动“智能估分系统“、专业测评、智能志愿填报等相关高考服务的建设,百度教育希望能够为考生打造更为科学、高效的一站式高考服务,护航高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