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投入一万元获10万曝光 维修行业如何攫取商机?

    2017年06月09日 18:38:01   来源:飞象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的普及让一些人开心、也让不少人失落,但很少像电脑维修行业一样——‘又爱又恨’。”这是哈尔滨麒麟伟业科技电脑服务公司网络宣传部经理梁缘,谈到互联网时的真实感觉。

      从用电脑到懂电脑,这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

      “前阵子百度意外宕机,我的第一反应是上百度搜一下,看看百度怎么不能用了?” 梁缘在演讲中讲了这么件事,会场所有人都发出“我懂你”的会心一笑。作为给顾客提供电脑上门维修的服务的麒麟伟业来说,这却是一种幸福的烦恼。

      梁缘解释说:“互联网普及说明用电脑的人多了,我们的基础客户数量庞大是件好事,但同时人们能方便的从百度上获得电脑维修的相关知识,也增加了越来越多懂电脑的人,这增添了我们师傅工作的难度,只有不断提高服务品质才能跟上消费者的智慧进步。“

      身处媒体环境并不发达、且拥有漫长冬季的哈尔滨,麒麟伟业一度被难以获取客源、无底线的价格竞争、老客户维护成本高等问题困扰。“百度糯米给我们提供了简单而有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赢得了这场和时间的赛跑,也赢得了用户的信任。”

      2017年6月8日,在“一糯千金——百度糯米O2O营销峰会”哈尔滨站上,梁缘作出了这番表态。他透露,仅仅在2个多月时间,花费1万块的成本,麒麟伟业就从百度本地直通车获得9万次曝光,1087个商业机会,直接订单67个,而897个咨询电话以及由此产生的订单,更是忙坏了麒麟伟业的师傅们。

      时机就是商机,生态铸就赢家

      在麒麟伟业分享之前,百度糯米华北区大区经理张伟,龙采科技集团黑龙江管理区百度糯米销售总监谭立业,在会上也与哈尔滨本地近百家企业代表探讨了未来百度糯米的营销策略。如何借助生态优势,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无缝对接,将多平台、高流量、尖端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百度本地直通车中,为商户赋能,让复杂的营销变得简单实效。

      以做服务为主的线下中小商户,以用户一时兴起的“冲动型”消费为主,生活需求和自身兴趣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当时、当地的意图,能否捕捉到形成消费决策的关键时机,决定了商户的财富归属。百度糯米背靠百度巨大的生态优势与内容沉淀,基于用户的消费兴趣为商户精准捕捉商机,最终形成营销闭环。

      以麒麟伟业为例,当哈尔滨用户在手机百度搜索“电脑维修”时,麒麟伟业的信息就会适时出现。百度地图为用户提供了距离用户所在位置最近的维修师傅精确引导,而百度糯米则成为了线上咨询、了解商户口碑和服务情况以及直接到店消费的平台。

      除了通过直通车为商户提供营销推广之外,百度糯米还以旺铺、会员体系、自主营销等技术赋能商户,轻松为其打造网上店铺,提高经营效率。在为商户带来商机的同时,也为商户带来品牌力,让每个新客户都有潜力成为老客户。

      站在巨人的肩上,本地商户发展迅速

      无独有偶,和哈尔滨麒麟伟业一样,在北京创业的胡翀也对百度糯米赞不绝口。这个曾和刘强东一起在中关村站柜台的男人,创立苹果设备速修O2O服务平台“果粉师傅”之后,却坚持要跳上百度这艘大船。

      百度曾经解答了亿万人关于电子故障的疑问,仅靠信息沟通无法解决时,寻找维修师傅是更进一步的自然选择。百度糯米建立的连接是双赢的,也就会带来更多实效。“和百度糯米合作后,我最高一天能接到50个维修订单,平均一天也有20个左右,还有不少因为好评慕名而来的新客户。”不过最让胡翀感到满意的,还是百度糯米的投入产出比,百度糯米免佣金带来总业务量的30%,但其他平台还要被抽去10%的佣金,这样的推广就变的没有意义。

      “创业者必须要明白一个道理,我花的是自己的钱,必须要清楚钱花到哪儿去了,又从什么渠道能收回来。”这是胡翀给商户们的忠告。除了维修电子产品之外,这条原则在更多行业的商户身上都适用,比如餐饮行业、结婚行业,都是高度依赖“本地”属性的行业,百度糯米的生态赋能更能解决商户的痛点。

      当前针对商户的营销平台多有局限,传统营销工具要么以曝光为主,范围虽大却难以追踪实际的线下消费;要么只围绕线上交易,缺乏品牌打造和多场景推送的能力。而商户需要的是两者优势的融合,在获得高交易回报的同时,真正得到服务品质和品牌能力上的提升。可以看出,百度糯米正是这样一个平台,给予商家的不仅是现在的赋能,更是一个充满科技感和财富梦的未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