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华为三年内超联想不可能 不过吹牛可以引来关注度

    2017年06月11日 00:14:38   来源:微信公众号:柏铭科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柏铭科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万飚表示将在未来三年至五年的时间内超越联想、惠普和苹果等公司,成为全球最大PC厂商,要实现这个目标几乎不太可能。  

      去年华为发布了matebook二合一平板电脑,据了解该款产品的出货量大约在70万部左右。据Gartner的数据,去年PC品牌前三强联想、惠普、戴尔的出货量分别高达5588.8万、5245.8万、3937.8万,华为的二合一平板电脑出货量仅为1.2%,可见差距是多么大。

      华为也曾喊出到2018年要赶超苹果和三星成为全球最大手机品牌的目标,不过目前来看明年要实现这个目标的可能性并不大。本来华为最有希望明年赶超苹果,但是由于业界普遍认为苹果的iPhone8将获得热销推动其明年的出货量达到2.5亿部。

      华为手机去年的出货量为1.39亿部,今年的出货量目标为1.7亿部,以这样的增长速度到明年的出货量也不过是达到2.07亿部,与苹果的2.5亿部、三星的3亿部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其实华为手机当下也遇到自己的问题,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显示其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占比回升到六成,而去年海外出货量占比达到五成,而这一目标同样为达到它早已提出的海外出货量占比要达到六成的目标,它还是过于依赖国内智能手机市场。

      华为的PC业务当前的发展也只能首先是在国内市场取得成绩,这必然要与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联想展开激烈的竞争,但是其PC业务的起点与智能手机业务的起点相比却差太远了。

      2011年华为开始发力智能手机市场的时候,其通过做OEM业务已在手机市场积累了经验,当时其每年制造的手机一度超过1亿部,而目前在PC市场则可以说是从零起家,两个业务的起点差距太大也导致PC业务的发展将面临巨大的困难。

      在这个时候华为喊出PC业务赶超联想、惠普等的目标主要还是为了吸引关注度,毕竟其凭借全球电信设备商、第三大手机品牌的地位已获得了相当高的关注度,提出一个超前的目标在吸引了国内用户的高关注度后有助于它的PC业务发展,至于最终能否实现该目标并不重要。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柏铭科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