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魅蓝高考613分送手机 背后还有这么多秘密

    2017年06月13日 13:57:51   来源:中华网投资

      离高考结束已经有几天了,再过一个多星期全国各地就会陆续迎来放榜。而如果要在“高考”和“手机”这两件事情之间说点什么东西的话,魅族的“613 你敢考,我敢送”活动则是最为突出的一件。

      目前魅族的613活动已经如约办到了第2届。在近年参加高考的同学中,相信有很大一部分不只是考生,还有家长们,都会见到过考点附近的“魅族派水点”。拿到一瓶来自陌生品牌的贴心赠饮,的确会让人好感倍增。

      ▲2016年魅族线下考前关怀送出12万瓶赠饮

      其实魅族紧贴高考热点的活动还不只这一个。能够让考生们热烈关注并参与其中的话题,还要数“送手机”的活动。但是为什么平白无故的就送手机呢?魅族这样送手机的话不会破产吧?……具体我们往下看。

      1.“613”的来历

      在第1届“你敢考,我敢送”活动开启之后,该活动的负责人就曾现身知乎对活动进行过解答:

      ▲魅族“613”活动负责人回答

      原来613并不是一个有着全民共识的纪念日,只是作为魅蓝3s的官方发布日期,恰好又在产品的目标用户、出现时间以及活动创意这些元素上,都与“高考”话题碰到了一起,顺势而为而已。

      可以看出,魅族确实十分重视高考后的这批学生,因为他们作为高校的新生力量(也是高端用户群),正是魅蓝系列产品的主打用户群。另外这也让我们了解到魅蓝品牌对于学生群体的关心,相比其它其它国产品牌的默默无闻,魅族这样的举动显得更加良心。

      2.去年活动数据:

      关于“魅族这样会不会把自己玩脱”的顾虑,我们可以看看2016年的活动数据:截止到2016年7月31日,全国613分考生认领手机已经达到3219台;已超全国613分考生总数的1/2,今年全国613分考生估算为5200人。

      这3219台魅蓝3s(16GB版¥699)的总值大约在220万左右,在魅蓝的日常营销规划中,这算是中小型项目,还是更大型的项目呢?这不得而知。但是拿魅族2016年的“32场”演唱会来比较的话,这应该是魅族完全能够消受的。2017年又一次搬出同样的节目,也侧面印证了这点“送台手机给考生没那么严重”。

      3.活动创意获得的奖项

      613话题活动作为能够覆盖几乎全国考生的一次营销策划,此案例在业界也是赢得了不少的口碑传播。在最近公布的“第8届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优胜名单中,“魅族高考613分送手机热点大事件营销”就获得了“数字媒体整合类 铜奖”的成就(同时获得的奖项还有:金成奖 最佳移动整合营销案例类银奖、中国长城广告奖营销媒介类铜奖)

      ▲魅族613活动获得营销大赛铜奖称誉

      总结

      站在观众的角度来看,魅族613活动在细节策划方面,的确还有这许多不完美的地方,例如没有更多有趣的互动元素,甚至没有为自己的产品做更多的植入,但这样的形态却也更显得纯粹。简单粗暴地为613分考生送出一台手机,直截了当地击中了话题的痛点。总体来说这个原创的创意亮点实现了“让更多目标用户了解到魅族产品与品牌文化”的目的,是成功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