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AI助力公益:腾讯优图发布天眼寻人解决方案

    2017年06月14日 10:16:1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6月13日,由腾讯基金会发起的2017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在北京举办。在“互联网改变公益”的主题下,腾讯优图实验室分享了其AI技术助力寻亲的项目经验。同时,腾讯优图联合腾讯互联网+、腾讯云和腾讯志愿者正式发布“优图天眼寻人解决方案”,进一步将科技更广泛地应用于社会,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来助力公益事业。

      0.15%的价值 短短3个月帮助寻回124人

      走失亲人难寻回已然是一个严峻的社会现实。在本届峰会上,腾讯优图实验室分享了其通过海量人脸检索技术,成功寻回走失亲人的探索经历。AI助力寻人的基础是人脸检索准确率,在技术研发之路上优图从未止步,于2017年3月,团队将人脸检索准确率从原来的99.65%提升至99.80%。这0.15%的提升,使得优图在国际权威人脸识别数据库LFW上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同时,今年4月,腾讯优图以83.29%的成绩在海量人脸识别数据库MegaFace测试中拔得头筹。人脸识别技术的不断突破意味着能改变更多人的生活,拯救更多走失家庭早日团聚。

      借助世界领先的人脸检索技术,优图团队坚持以“研究成果落地才能产生价值”为目标,一直努力实现人脸识别技术在寻人场景的应用。今年3月,依托于优图的海量人脸检索技术,由福建省公安厅与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联合发布的“牵挂你”防走失平台正式上线。3月24日,平台实现首次成功寻人,帮助找回了福建省清流县的走失男孩陈某。截止目前,该平台在短短3个月间成功寻回124名走失人员,大大提升了社会寻亲的成功率,也让AI技术真正成为了拥抱大众的力量。

      优图天眼寻人解决方案发布 AI助力社会公益

      据介绍,优图天眼是以海量人脸检索技术为核心的一系列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包括优图天眼公安解决方案、优图天眼安防解决方案、优图天眼寻人解决方案、优图天眼闸机及优图天眼门禁等一系列产品。目前,优图天眼支持亿级身份人脸检索,具备毫秒级检索速度,迅速完成人脸和逃犯照片库的匹配,精准实时返回可疑人脸数据,实现报警通知,助力公安建立智能追捕逃犯体系。在峰会上,腾讯优图联合腾讯互联网+、腾讯云和腾讯志愿者正式发布“优图天眼寻人解决方案”。在社会公益方面,优图天眼寻人解决方案也可通过类似“牵挂你”防走失平台的应用帮助社会寻亲,实现人工智能技术的社会公益价值。据了解,这套系统已跟QQ全程助力、宝贝回家等寻亲平台沟通接入合作。

      看似离我们遥远的人工智能技术,却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身边,造福着我们的社会,这也是科技之于社会公益、社会价值的意义所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