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高考后换手机 魅蓝5s和荣耀6A哪个好

    2017年06月16日 10:05:12   来源:飞象网

      高考刚过不久,相信很多学生哥都在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了吧,那么在此之前很多人都会先挑选一台适合自己的手机。那么最受学生哥们的千元机阵营里面,有哪几款产品是近期比较热门的呢?

    考学子在选择手机上犯难,魅蓝5s和荣耀6A哪个好?

      下面小编就千元机阵营里出类拔萃的魅蓝5s和荣耀6A进行对比,看看哪款会更适合你。

      1、外观对比

      如今国产手机的外观设计都趋向于同质化,尤其是正面板设计,要么是正面指纹识别,要么是背面指纹识别,其实说白了就是前置指纹和后置指纹的选择。

    考学子在选择手机上犯难,魅蓝5s和荣耀6A哪个好?

      魅蓝5s是5.2英寸屏幕,荣耀6A为5.0英寸。论小巧的话荣耀6A会好点,但论黄金尺寸手感,魅蓝5s则会更胜一筹。另外就正面来看的话,像小编这种有点小强迫症的人对荣耀6A的屏内虚拟按键和机身背面多个指纹开孔还是接受不来,因此还是会选择魅蓝5s。

    考学子在选择手机上犯难,魅蓝5s和荣耀6A哪个好?

      此外,机身背面的工艺对比上,魅蓝5s会有更好的视觉过渡,三段式金属机身设计,采用经典的CNC切割技术和阳极化氧一体成型,此外加入高光T槽设计,使得机身背面两种材料间实现了无缝整合。反观荣耀6A时尚贝塞尔弧线设计,背面为段式金属后盖上下两端色彩差异较明显,当中还是有一点缝隙,不过5英寸的小巧手感还是能加分不少。

      2、影响体验的运存和快充

      再来聊聊影响体验的运存和快充这两方面,不管是买什么价位的手机都应该多留意这两项。

    考学子在选择手机上犯难,魅蓝5s和荣耀6A哪个好?

      荣耀6A分别有2G和3G运存可选,售价799元起步,而同样售价的魅蓝5s全系标配3G运存,越大的运存拥有越流畅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开多几个软件也不会提示内存不足。

      虽然魅蓝5s电池为3000mAh,荣耀6A是3020mAh,但在缓解手机续航的快充方面,魅蓝5s全系标配部分旗舰机上有的18W快充,30分钟即可充至56%,而荣耀6A是不支持快充。因此在影响体验的运存和快充两方面魅蓝5s会更值得选择。

      3、手机耐用度

      其实千元机如今的问题并非性能,而是普遍呈现电池不够用、手机越用越卡,其实关键还是耐久度,就如上面提到的小运存的手机用过一段时间会提升内存不足,有这种提示的话估计相机都无法打开了吧。

    考学子在选择手机上犯难,魅蓝5s和荣耀6A哪个好?

      当然除了运存方面,在千元机上运行的系统也能影响到日常使用。荣耀6A运行的是EMUI 5.1系统,其内置的内存压缩回收和整理功能,能带来流畅的体验。魅蓝5s这边则是Flyme 6,也内置了人工智能引擎One Mind,可以记录用户使用习惯来提升APP开启和运行速度,并且在夜间会自行智能删除垃圾缓存,让你感觉到越用越流畅。不过配合大运存来考虑的话,魅蓝5s无疑是更加务实的选择。

      写在最后:

      经过以上对比相信大家对魅蓝5s和荣耀6A有了更深的认识,两者相似市场定位引来不少小伙伴的注意,但是一番比较之下,魅蓝5s在耐用度和影响体验的功能上会更胜一筹。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关键还是买到适合自己的手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