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医疗搜索搭上人工智能“快车道” 360良医2.0智能升级

    2017年06月20日 14:48:18   来源:中国网

      “人工智能”已经是互联网世界的热门话题,而且逐步渗透到各种应用场景之中。在医疗领域,人工智能的相关应用已经逐步开展,并作为一股生产力催生行业变革。近日,360搜索旗下良医正式升级2.0,其采用了深度学习算法下的医疗内容聚合,基于知识图谱的对于病症,疾病和医疗信息的结构化呈现,让广大用户在查找医疗信息时,更为便捷与智能。

    \

      良医是360搜索推出的,满足用户医疗需求的垂搜频道。此次良医2.0升级,与好大夫,寻医问药网在内的权威医疗网站携手合作。丰富和权威的医疗信息,可以满足用户查症状,查疾病,寻医生,挂号等一系列医疗需要。在此之外,良医2.0还采用人工智能技术,信息排列更智能化,能更好地理解用户的搜索表达,贴合用户使用场景。

      以往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信息,用户往往面临不少痛点:表达的搜索需求和搜索结果往往难以匹配,经常有“搜”非所问的情况;此外,搜索结果中医院地址,专家解答等内容编排无序,显示杂乱。在海量的医疗信息轰炸面前,不少用户往往望而却步,或者误点虚假信息网站,上当受骗。良医2.0在保障医疗信息权威真实之外,使用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算法,以及搜索引擎指数图谱技术,优化搜索体验,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良医2.0能够理解各类用户口语化的输入请求。诸如“胃溃疡怎么办?”“脸上长红疙瘩是怎么回事”和“糖尿病不能吃什么”这些日常口语化的表达,良医2.0都能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准确匹配相关医疗信息。并根据用户的核心需要(查症,查病,找医生还是食物禁忌),将最相关的医疗服务信息呈现在头部。

      良医2.0积累了海量医疗数据,在此基础上构建医疗“百科全书”。通过打通病症和疾病,医院,医生信息直接的广泛知识图谱,良医2.0让用户在搜索某疾病时,能触类旁通看到相关的全面丰富的医疗信息。比如当用户需要知道“肚子疼”症状相关的信息,他能通过良医查询到与肚子疼有关的病症(胃溃疡,肠胃炎等),靠谱的三甲医院信息,医院科室,用药贴士等信息。

      此外,在推荐医院时,良医2.0还做了针对地域的区分。用户在搜索医院时,更需要看到实时位置附近的医院结果。良医2.0会针对其所在地域进行医院信息的智能匹配,优先显示附近的医院和医生信息。

    \

      良医2.0之所以能够成为“智能”的医疗助手,正是依托其背后360搜索强大的人工智能实力。当下,“医疗+人工智能”关键在于先进的算法与有效的数据之间的结合。360搜索自成立以来,已服务超过4亿用户,积累了大量医疗搜索数据。此外,360搜索在深度学习机器算法深耕多年,已处于业内领先水平。360搜索将海量医疗数据和深度学习算法结合,为医疗搜索体验优化,医疗服务升级贡献力量。

      今年5月,AlphaGo战胜柯洁又一次掀起了“人工智能”热,无数人预测互联网下半场的比拼的将是人工智能。360搜索此次上线升级良医,展现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的探索实力,也再次证明,用人工智能优化用户体验,解决用户痛点,才是将智能技术落到实处的必经之途。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