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618战报魅族不抢头条?17年魅蓝原来准备这么干!

    2017年06月20日 14:57:28   来源:中国网

      对于大部分手机厂商来说,618这个新兴的电商购物节显得异常的重要,通常在这个时候也能引发购机狂潮。不少手机厂商纷纷对外打出一个个刺眼的数字,刷新着各种数据,力争抢夺各种数据排行榜的榜首,其实在这些冰冷的数据背后,对于消费者来说,意义还真的不是很大。这么些个厂商中,魅族今年显得异常的淡定,居然没有跟随趋势,这就不得不让人深思这背后的原因了。

      魅族今年面对电商战,罕见地没发新品,且对几个电商平台都选择不跟随并,没有想像其他厂商那样大张旗鼓的宣传的。但是在去年618的时候,魅族还是打了一场很漂亮的仗。Note3获手机品类单品销量冠军等数据无疑都让这家公司大放异彩。

      其实今年的魅族显得这么淡定,从李楠在微博上的表态我们就能看出来魅族17年要走的路线已经发生变化。

      从李楠的这段话中,我们起码能看到四个信息点。

      一是魅族目前的产品供不应求,抓紧时间生产才是硬道理。产品产量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好手机也是要买得到才是真的好手机。魅族在2016年销量高达2200万,在魅族的产品中,采用联发科产品的占据魅族90%。在这种情况下魅族依旧能打出千万级销量,目前还没有哪家厂商能够如此,这背后是生产力的一大体现。不像有些厂商,在产品参数上吹的天花乱坠,结果就是买不到,称“PPT”手机。

      二是魅族将要扩展更多的线下渠道,在这个线上互联网手机异常火爆的时候,魅族偏偏选择向下扩展渠道,这其中是有一定道理的,虽然线上异常火爆,但是并不代表一个公司的真正实力,线下的市场也是最不可忽视的一个组成部分,相比线上,线下渠道更传统,也是面对消费者得第一途径。当互联网手机厂商还在对着数据沾沾自喜的时候,魅族已经发力线下了。2017年初,魅族拥有2300多家认证专卖店,17000个形象销售店和超过60000个销售网点,以及超过500家授权服务中心。魅族在天音控股后,也提供强有力的线下销售平台,并连接迪信通、电信运营商,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

      三是2017年,魅蓝将重点提升用户体验,应对市场呈现的消费升级。在手机趋同化趋日益严重今天,消费者对于手机上的差异化亮点也是非常的看重。魅族针对此推出了魅蓝E2,首创采用了4LED天线一体化设计,根据不同的同时通知显示不同的闪烁方式。带来新颖设计的同时又不失实用性,这也是深得消费者喜爱的原因之一。此外还推出了变形金刚版E2,吸引了不少粉丝的眼球。除了现有的,网上传出了Pro7渲染图,搭载了双面屏幕,虽然真假性待确认,但是这很让人期待魅族将要都推出的大动作了。

      四是平衡线上线下利润。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方面,线上线下都能赚钱,达到真正的双赢。目前魅族线上线下销售占比是3:7,面对OV在线下的猛攻,魅族已经够抓紧对体验店的升级,且已经准备投入更多资源在线下,从魅蓝今年的高考613分送手机活动就能发现的魅族正强有力的占据线下市场。更是在邯郸打起来地表广告和各大报纸上登活动信息,告诉众多考生,为他们加油打气。

      总的来说,虽然魅族今年电商节表现的比较平淡,但实际上魅族2017年大动作已经开始了。相比现在在线上厮杀,魅族更具前瞻性的选择了为未来道路布局。魅族手机本身在设计和体验上就很出色,硬件优化加上Flyme的人性化操作,都深受消费者得欢迎。这次启用新的战略布局,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