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2017年上半年诈骗举报一万多起 虚假兼职再霸榜首

    2017年06月22日 11:29:13   来源:中国网

      网络诈骗是近几年十分受关注的话题。近日,360猎网平台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网络诈骗数据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我国2017年上半年网络诈骗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报告显示,2017上半年,猎网平台收到10882起络诈骗举报,涉案总金额超过一亿。而其中,虚假兼职类诈骗数量最多,多年来稳居网络诈骗榜首。

      虚假兼职连续占据诈骗榜首 诈骗数量居高不下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猎网平台收到虚假兼职诈骗1617例,占诈骗总数量的14.9%,是举报数量最多的诈骗类型。其人均损失高达5274.2元,涉案总金额为852.8 万,占据诈骗总金额的6.7%,排名第三。

      由此可见,虚假兼职类诈骗属于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网络诈骗类型,虽然诈骗对个人造成的损失并不是最严重的,但由于其通过朋友圈、QQ群等社交渠道传播且诱惑性巨大,上当受骗的数量一直居高不下,造成的损失也不容小觑。

      兼职诈骗受害者男女比例相当 女性更易被兼职诱惑俘获

      此外,报告数据还显示,在虚假兼职诈骗受害者人群中,女性受害者与男性受害者比例相当(男50.2%/女49.8%),但在女性受到诈骗的类型中,虚假兼职类诈骗以26.4%的比例占据第一位,是女性被骗比例最高的诈骗类型。而在男性受骗类型中,虚假兼职仅仅占10.2%,网游交易以13.8%的比例成为第一。

      由此可知,虚假兼职对女性往往更具吸引力,尤其是一些空闲时间较多的女大学生和在家带孩子的妈妈,由于急于赚钱,面对诱惑性兼职时,通常不会慎重理性的考虑兼职信息的真实性,导致上当受骗。而男性通常较为理性,受虚假兼职信息蛊惑受骗的几率相对较小。

      兼职诈骗翻出新花样 主动转账成为虚假兼职诈骗劫财方式

      此外,报告表示,虚假兼职诈骗也产生了新骗局,犯罪分子开始利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机构付款码进行诈骗,而高比例的主动转账成为不少受害者的泪点。

      报告中数据指出,2017年上半年,虚假找兼职类诈骗中,有高达85.2%的受害者是通过银行转账、第三方支付和扫描二维码等方式主动转账给犯罪分子的。除此以外,钓鱼网站也是虚假兼职诈骗的一种劫财方式,占比13.7%。

      面对不断翻新的网络兼职诈骗手段,360反诈骗专家建议网民,

      1. 网络兼职信息鱼龙混杂,一定要多方核实信息,选择正规有安全保障的平台。

      2. 开启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卫士等安全防护软件,避免误入钓鱼网站或安装木马造成财产损失。

      3. 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报警,同时向猎网平台(110.360.cn)举报,平台集公安刑侦优势和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大数据技术优势,可对诈骗线索串并分析形成完整证据链,有效协助警方破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