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360良医搭载人工智能 让互联网医疗信息服务更精准

    2017年06月22日 11:30:34   来源:中华网

      近两年,人工智能在围棋等竞技比赛中通过一次次实战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在语言识别、人脸识别等行业同样取得了优异成果,而医疗作为与科技联系最紧密的领域更加备受关注。目前,业内多家公司都在进行人工智能与医疗相融合的探索,医疗智能化俨然成为一个新的趋势。

      不可否认,医疗资源在我国属于短缺行业。尤其近年来,老百姓的疾病发病率持续提高,然而优质医疗资源却十分有限,很多疾病并不能得到及时发现和治疗。长期就医寻医的不便捷,迫使患者不得不通过网络平台获取医疗常识,而网络平台的不规范运营、不法分子的错误引导无疑让患者雪上加霜。

      很多时候,患者由于缺少专业医疗知识,无法判断筛选医疗信息资源,因而偏信所谓的网络广告推广,造成最后的悲剧。类似悲剧的频发,甚至让公众对互联网医疗陷入不信任状态。这些违规行为不仅损害了患者的体验和利益,也扰乱了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发展。

      因此,对于患者来说,急需一个规范、响应及时、便捷的就医问诊平台,以实现科学就医、便捷问诊。而随着360良医2.0的升级上线,或许将给解决这一问题带来一些转机。

      据了解,在360良医这一次的更新升级中,采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科技,诸如深度学习理解用户医疗需要,知识图谱串联用户疾病、病症、医生等相关知识,进而为不同用户智能定制个性化医疗信息,内容精准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比如,用户在搜索“脸上长红疙瘩是怎么回事”、“糖尿病不能吃什么”这类口语化问题时,良医2.0都能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准确匹配相关医疗信息。并根据用户的核心需要(查症,查病,找医生还是食物禁忌),将最相关的医疗服务信息呈现在头部。

      而在推荐医院时,良医2.0还做了针对地域的智能区分。用户在搜索实时位置附近的医院时,良医2.0通过后台算法,可智能优先显示附近的医院和医生信息。

      此外,良医2.0还通过与国内众多主流医疗网站建立深度合作,其中包括好大夫、百科名医、寻医问药网、微医等知名互联网医疗平台,从而保障内容来源的权威性和可信度。避免用户被海量的医疗信息轰炸,或者误点虚假医疗信息网站,上当受骗。

      毫无疑问,良医2.0的技术升级与合作扩展给了互联网医疗更多的想象力。互联网的意义不在于颠覆,而在于建设。如何不断提高技术、改善功能,满足患者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是值得所有互联网医疗企业思考的事情。医疗智能化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虽然目前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但以良医2.0为代表的探索和创新,我们应给予支持和鼓励。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