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协同三大运营商 长虹智慧家庭市场化抢先机

    2017年06月23日 09:53:4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智能家居应用场景市场接纳度究竟如何?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一份网络问卷表明,1万名美国、英国、澳洲的消费者,购买智能家居产品的消费者仅10%,产品以家用监控摄像居多;有75%的消费者表示,如果只是通过手机APP来实现自动化效果,他们宁愿购买非智能化产品;剩余的15%消费者则徘徊在智能化和非智能产品之间,没有明确的取向。

      现有的智能家居,概念硬伤是缺乏实用性。长虹公司副总工程师阳丹指出,很多智能家居产品并没有达到辅助用户生活的目的,而是一味的在功能“加法”上发力,这种做法只能离用户需求越来越远。

      “智能家居产品应该围绕着人和需求,通过解决方案来满足需求。一方面要去掉花哨的科技添加,专注于简单、实用化;另一方面要深入到用户需求,通过对应的解决方案给出答案。长虹智慧家庭要做的第一件就是解决用户大部分生活刚需,提升用户的生活体验。”阳丹表示。

      据了解,长虹智慧家庭主要针对五个方向展开突破,分别是家庭娱乐、家居安防、能源管理、远程控制、辅助医疗。在五个业务方向全面市场化落地同时,长虹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形成合作,共同拓展及推进智慧家庭及相关业务。此外,全国多家优势地产商为长虹打开大门,让智慧家庭进入小区。

      据长虹智慧家庭产品经理杨家鹏介绍,长虹与中国移动集团一级平台实现对接,智能安防套件等产品已入库,并在移动“和家亲”APP等电商平台上推广。同时,长虹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在智慧家庭新技术领域的合作已全面铺开。

      “围绕着用户需求,我们从软件、硬件两方面进行布局。软件方面我们通过手机、电视端的‘智慧管家’应用app,满足消费者外出、居家等场景下对于家庭环境进行检测和控制多种行为。同时,人工智能技术简化了人和设备的交互方式,让主动感知用户需求触手可及。在硬件方面,长虹涵盖电视、冰箱、空调等大件家电,还涉及智能插座、智能开关等设备,此外还有家庭安防、门锁、猫眼、窗帘等一系列设备。通过与渠道、代理商等合作,将智慧家庭发展至千家万户。”杨家鹏说。

      和被动的接受指令或信息相比,智慧家庭倾向于主动感知、主动提出解决方案。从技术层面讲,智慧家庭利用物联网技术,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和普适计算,让人最大限度在传感器与计算机的联接中拥有精神收获感。例如,人获得信息的方式更多是主动推动,手机或电脑会根据用户阅读习惯,将其感兴趣的内容呈现在眼前。

      “当下,长虹率先实现了智慧家庭应用解决方案全面市场化,并通过与三大运营商、房地产商合作,实现智慧家庭批量落地。未来,我们会深入到更多的细分化场景中,解决人们生活存在的更多需求。”杨家鹏表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