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映客“卖身”成定局 多家数据印证YY稳坐行业第一

    2017年06月23日 14:50:28   来源:中国金融观察网

      根据此前公布的多家行业分析机构和榜单数据显示,YY直播行业第一的地位已经无可争议。

      YY渗透率稳居第一 “草莽”映客跌出前三

      前不久极光大数据公布的《APP风云榜——4月APP榜单》,从市场渗透率、日活跃用户、新增用户数、7天留存率等关键指标解读国内APP现状。其中,欢聚时代(YY)旗下的YY直播以3.4%的市场渗透率排名直播行业分榜第一,稳坐直播行业老大地位。

    图片1.png

      同时也可以看出,昔日风头正劲的“草莽”映客排名则已掉出前三,在行业第一梯队排名垫底,随时有出局危险。

      而据艾瑞最新数据显示,YY的MAU、DAU也全面超越同业竞品成为第一。6月21日刚发布的艾瑞APP指数5月榜单中,网络直播月度独立设备数YY也稳居第一。

    图片2.png

      潮水退去 直播行业谁是裸泳者已不再是个问题

      就在艾瑞APP指数5月榜单发布前一天,6月20日,宣亚国际发布公告,宣布拟收购映客创始人奉佑生、廖洁鸣等共同持有的蜜来坞48.2478%的股权,此前传得满城风雨的映客“卖身”终于水落石出。如果按照不到一年前估值的70亿元,映客团队或将套现约33.77亿元。其中,CEO奉佑生可套现14.66亿元。但要知道,宣亚国际才刚上市几个月,总市值也不过72亿。因此,这次资产重组究竟几家欢喜几家愁,现在还真不好说。不过,无论如何,这次“卖身”对于不到一年前还信誓旦旦地要有一大番战略动作的映客来说,实在有点黯然神伤。

      直播行业经过2016年风口期的疯狂之后,无数概念化的泡沫随同大量“来得快去得也快”的新“平台”一起,开始迅速归于沉寂。潮水退去,谁才是裸泳者,如今在直播界早已不是一个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直播行业会就此衰落,相反,随着行业监管政策的收紧,恶性炒作的大量减少,越来越多的优质内容开始逐渐从各个行业领域和垂直细分市场显露出来。直播模式越来越快速地被各种行业应用吸收,并开始蜕变出崭新的内容和消费形式。

      结合电竞网游而诞生的电竞直播已经成为各类创新直播商业模式中,最成功的一个。但在更垂直的手游领域,直播与游戏场景的深度结合方面,直播结合的想象空间似乎更为巨大。YY推出仅两个多月就日活突破350万的新型语音互动手游《欢乐狼人杀》一举成为狼人杀类手游第一,且成为YY手游频道中的重要优质内容“产地”,就是其中一个非常鲜明的例证。

      当喧嚣归于沉寂,真正的王者不言自明。YY坐实行业第一,最终依靠的不是概念炒作、资本投机,而是领先的技术、扎实地运营。不独直播如此,其实互联网、高科技,乃至生活的每一个领域,道理都是相通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