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乐视控股回应法人变更:贾跃亭仍是实际控制人 更聚焦汽车业务

    2017年07月04日 16:35:1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7月4日消息,昨日有媒体报道,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贾跃亭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由吴孟接任。引发媒体和外界对于乐视控股未来的种种猜测和担忧。

      不过,记者了解到,控股的股权结构并没有发生变化,贾跃亭仍然担任董事长,是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第三方工商信息查询平台的信息显示,贾跃亭不再担任乐视控股法人后,仍是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在乐视控股,贾跃亭仍持股92.07%,贾跃芳持股1.5%。乐视控股新任法人代表吴孟,跟随贾跃亭15年,实际上也代表了贾跃亭的核心利益。

      一位不具名的律师表示,企业法人变更缘由很多,尚不能和破产清算和债务问题联系起来。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后,原法定代表人是否不需承担原有的法人责任问题,由企业自己决定。

      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乐视绝不会欠任何债权人的钱,包括金融机构,包括供应链,只要给乐视时间,肯定都能够完满的偿还。

      实际上,贾跃亭不论对内对外都曾明确表达过类似承诺。在6月28日乐视网股东大会上,贾跃亭表示,从去年资金到账到现在,乐视累计付出资金100多亿,偿还绝大部分金融机构贷款,但也出现了一些挤兑现象。目前乐视正在积极与金融机构沟通,在保证利息归还的基础上,希望将更多的钱用到业务中,让业务尽快恢复正常,形成良性循环,从根本上保障金融机构的利益。

      该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贾总正在从具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聚焦核心业务。与卸任乐视网总经理一样,此次乐视控股的法人变,更是贾总从复杂的程序性事务中抽开身,进一步履行他‘将主要精力投放在乐视上市业务和汽车业务’上的承诺。此前他卸任乐视网CEO,而聚焦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和核心产品创新。乐视控股这次变更法人,很大原因之一就在于贾总要全力推进汽车战略,继续担任法人,很多手续办理等都会非常不方便。”

      针对昨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的资产保全申请,乐视官方回应称,银行申请12亿元的资产冻结,“起因是一笔乐视手机业务融资贷款。但我们针对此笔贷款的资产抵押,足够覆盖债务。公司高层也正在与招商银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紧密沟通中,希望尽快解决相关债务问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