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秒拍6月榜单:“二更”原创榜重夺冠军,各榜单头部竞争激烈

    2017年07月06日 09:56: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7月3日,秒拍发布6月短视频行业系列榜单,包含原创作者榜、风云榜、影响力榜、美食榜、时尚榜、MCN机构榜、川渝作者原创榜七大榜单。自2016年6月起,秒拍每月初推出热门原创短视频PGC榜单;同年9月起增加垂直榜单、风云榜单和影响力榜单;自2017年2月起推出MCN排行榜,为业内投资人及内容创业者提供更全面的方向指引;5月,秒拍在原有六大榜单基础上重磅首推“川渝作者原创榜”,此榜单也成为国内短视频领域首个区域性榜单。

      原创作者榜“二更”重夺冠军,新面孔持续入榜

      原创榜单中,“二更视频”重回宝座,以6.8亿播放量位列第一,“魔力美食”以4.9亿的播放量位列第二,“橘子娱乐”以2.9亿播放量挤进前三。前三名的竞争十分激烈。

      在激烈的头部竞争之下,也不断有新面孔持续进入榜单:不露脸,光靠声音与各种小广告客服撕逼斗狠的过气网红“酷酷的滕”首次进榜,并取得不俗的成绩。专注于潮流社交运动的“秒嗨MiaoHi”首次上榜就收揽了一波迷弟迷妹的心。

      MCN机构榜前三名不变,“魔力TV”月播放破19亿

      MCN机构榜中,“魔力TV”以月累计播放量19亿的好成绩再次位居榜单第一的宝座,其旗下账号“魔力美食”、“造物集”、“小情书LOVOTE”均取得不错的成绩。@蜂群文化 @何仙姑夫 分列第二、第三名。与此前的5月榜单相比,前三名的位置没有变化,头部机构的势能愈发强大,

      MCN机构榜足以显示目前较为优质的MCN机构名单,对MCN机构、内容创作者和短视频行业都有积极的指引作用。

      风云榜“一手video”蝉联冠军,内容多元化趋势明显

      6月风云榜单中,“一手video”以24亿播放量蝉联冠军,“韩国me2day”、“星闻揭秘”分列第二名、第三名。榜单中除了搞笑娱乐类博主外,资讯类博主与媒体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榜单上。

      秒拍榜单的垂直内容多元化发展趋势愈发明显,资讯、搞笑、娱乐、音乐、汽车、时尚视频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

      “魔力美食”美食榜继续夺冠,“张沫凡MOMO”赢时尚榜冠军

      6月美食榜中,“魔力美食”持续发力,连续6个月蝉联美食榜冠军!把美食拍出生活质感的“日食记”荣获第二,视频关注度持续升温;“日日煮DayDayCook”获得第三名。

      6月时尚榜中,超级红人“张沫凡MOMO”本月荣获第一名,“魔力时尚”和“Rika0_0”分获第二、第三名。

      川渝榜“大胃王密子君”、“办公室小野”依旧强势,“Rika0_0”首进前三

      2017年3月28日,一下科技(秒拍母公司)成都移动视频创作基地落成。截至目前已有近50家视频机构申请成都移动视频创作者基地;首批6个视频创作团队已于5月26日入驻,涵盖了文创、情感、娱乐等多个垂直领域;有近150家川渝视频机构使用秒拍创作者平台,每周上传1500余条视频内容。川渝作者原创榜是紧跟全国区域化布局的重要动作,川渝作者原创榜也是国内短视频领域首个区域性榜单。

      6月榜单中,“大胃王密子君”人气依旧火爆,蝉联川渝地区原创榜冠军。美食圈泥石流“办公室小野”紧随其后,仍稳坐川渝地区原创榜第二宝座。时尚达人“Rika0_0”成功跻身川渝地区原创榜第三,可喜可贺。

      影响力榜“日食记”勇夺第一,“papi酱”紧随其后

      六月榜单中,“日食记”凭借自己独特的生活美食魅力勇夺第一;幽默吐槽女王“papi酱”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6月异常活跃的“神经兄弟”荣获第二十三名,他们紧抓热点的恶搞视频《深夜澡堂》被强势围观。

      结合近几期的影响力榜单,美食类视频备受瞩目。除冠军“日食记”外,前十名中还有“办公室小野”、“魔力美食”等美食类账号的身影出现。

      接近一年的锤炼,秒拍系列月榜已经逐渐成为短视频内容创作领域最主要的评价体系之一,在此基础上,秒拍又在系列月榜之上适时推出“金栗子”奖,希望借此树立行业新向标,打造短视频行业的多维标准。通过系列月榜和“金栗子”奖,秒拍正在打造一套完整的短视频评价体系。

      作为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秒拍还从方方面面对各领域内容创业者给予着最大力度的扶持:自2015年底至今,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已经拿出近20亿人民币扶持移动视频创作者;同时秒拍也启动了“创作者平台”,上线“秒拍惠”等优惠措施,设立全国创作者基地等,希望通过平台的力量,让短视频创作者更垂直化和立体化发展,最终让内容创业者受益。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