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针尖麦芒 阅读器领域kindle与掌阅的碰撞

    2017年07月17日 09:49:4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悠扬/文

      开卷有益,多读书、读好书是提升个人文化修养的一个重要方式。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们越来越难抽出大块固定的时间来进行阅读,所以“碎片化”的阅读模式就成为了一种时尚。随之,越来越多的阅读器、电子书等产品出现在生活中,人们放弃了厚重的纸质书,而换成了“无纸化”阅读的阅读器,使得阅读更加随意、便捷,不会受到任何纸质书所带来的不便的影响,同时还可以享受到纸书般的阅读体验。

      各大阅读器的发行公司经过多年来在市场上的“打拼”,也推出了自己公司品牌下的阅读器。众所周知,在电子阅读器中最受用户欢迎的、最举足轻重的品牌,当属亚马逊的Kindle。但在近两年来,以手机阅读器应用iReader一举成名的掌阅推出了旗下首款阅读器产品iReader。这款产品不仅在硬件配置上表现出色,还针对中国读者的习惯制作了更加优良的交互体验,可与Kindle匹敌哦!

      下面我们就来比较一下入门版kindle和掌阅iReader Plus这两款阅读器,一起看看它们各自有何亮眼之处(价位不同,但手头只有这台kindle了,也希望掌阅推出低配版本)。

      外观上

      拿到任何一样东西,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其外观。一款好的阅读器,外观设计非常重要,如果想要给用户提供好的阅读体验,首先要在“手感”上做文章。

    针尖麦芒 阅读器领域第一名第二名产品的碰撞

      远看,这两款阅读器尺寸差别不大,但近距离仔细观察,就会发现iReader比入门版Kindle明显大一圈,毕竟6.8英寸对6英寸。但总体来说,重量的差距并不太明显。

    针尖麦芒 阅读器领域第一名第二名产品的碰撞

      在厚度方面,iReader明显比入门版Kindle薄一些。总之,综合来看,两款阅读器没有太大的差别,无论是在上班途中,还是躺在床上阅读,我们都可以轻松地单手拿着这两款阅读器。此外,阅读器装进包里也不会增加太多的重量,特别是对于女性读者,这样的尺寸真的是再适合不过了!

      硬件上

      众所周知,过去的阅读器都存在着一个致命的缺陷——无法发光,所以这就导致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人们无法正常地进行阅读。

    针尖麦芒 阅读器领域第一名第二名产品的碰撞

      而iReader阅读器拥有背光阅读灯,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如果读者觉得亮度不够或者亮度太大都可以通过设置进行调节,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当然,kindle paer white 3也是带有背光的,但入门款没有。

      以前的阅读器还有一个比较让人烦恼的问题,就是“闪屏”,而iReader阅读器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无论你使用iReader的极速翻页模式还是默认翻页模式,在屏幕进行刷新时,它都不会出现闪屏的状况,这倒是令人意外。

      阅读上

      既然是阅读器,所以很多用户更关心的还是两款阅读器的阅读体验。下面我来说说我分别使用这两款阅读器的感受。

      首先,两款阅读器都采用了触摸屏幕,这对于好多数已习惯智能手机触摸屏的用户来说,无论是在主界面还是阅读过程中,两款阅读器的整体操作模式与使用手机看书没有太大的区别,这可比那些需要靠实体按键去翻页的阅读器强得多。

    针尖麦芒 阅读器领域第一名第二名产品的碰撞

      分别打开两款阅读器,发现操作菜单有所不同。入门版Kindle的“搜索、返回”等操作键在主页的上方。而掌阅iReader的菜单分别置于主页的上下,还配有清晰的文字说明,对于第一次使用的用户,指向性很强,操作起来更加简单。

      当用户点击小说进入阅读界面后,我们可以通过点击屏幕左右或上下进行翻页,也可以进行向左滑动或向右滑动来完成这个动作,两款阅读器均为用户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翻页模式,读者觉得怎么舒服就怎么来。

    针尖麦芒 阅读器领域第一名第二名产品的碰撞

      点击iReader屏幕中间,或点击入门版Kindle屏幕的正上方,均可呼出阅读设置菜单。在这里你可以进行字体、字号、版式的调节。

      如图所示,在调节字号大小时,Kindle只给出了8中规定字号,而iReader可以通过点击“Aa-”或“Aa+”来进行字号调节,可大可小,随你喜欢。

      除了常规的“看”书外,iReader阅读器还提供了“听”书功能里,不过需要蓝牙连接蓝牙耳机或者音箱。听书功能同样拥有丰富的设置选项,你可以进行离线朗读和高品质朗读的选择,也可以调整朗读的语速和音量大小。

      资源上

      有人认为kindle是传统出版物的电子版,而iReader更像是网络小说的阅读,但这并不准确。其实,如果你是对掌阅APP有深刻了解的人,就应该知道掌阅主要是中文数字阅读,所以它所匹配的内容以中文为主,当然也就包括海量出版书,比如《人类简史》等等。而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电子阅读销售平台,英文书丰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掌阅还有海量的中文网络原创小说资源,国产漫画也极多,这个领域kindle目前还没有涉及。

      使用体验

      通过几天的对比体验,两款阅读器各有特色。kindle具有一种固有的阅读品味,iReader则含有流畅的体验。虽然是第一次体验,总体来看,iReader阅读器的表现应该算是不错的,阅读体验非常好,简单的操作设计,很多方面更具人性化。

      在了解价格后,我发现kindle入门版更为便宜,而iReader Plus虽然功能体验不错,但价格要高,就看大家的选择了。

      我们将回答您各种购机问题留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