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电子教育

    爱玩,也爱学习 有道词典成为90后最爱的学习类APP

    2017年07月18日 18:51:58   来源:中国网

      连日来对王者荣耀让年轻人“玩物丧志”的热议重归公众的视野,但事实上“玩乐”并不是90后标签的全部。据日前发布的《QuestMobile移动互联网2017年Q2夏季报告》数据显示,有道词典超越王者荣耀、QQ空间、快手等爆款APP产品,位列24岁及以下用户十大偏爱APP第三。

      尽管语言学习APP是较为细分的行业,但从报告综合榜单来看,有道词典仍以4101万月活用户位列“TOP100”APP第76位,位居综合榜学习类APP之首。

      有道词典之所以能受到年轻用户的偏爱,一方面是因为用户内在的需求驱动——上述报告指出,学习需求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八大需求之一,在此需求下,以有道词典为代表的语言学习和在线教育等APP也成为了诸多用户的必备之一。

      另一方面,在技术层面的持续投入和研发,也保证了有道词典在同类产品中保持领先地位。从最开始通过大数据技术推出的网络释义、再到独有的全球发音技术、再到近期上线的有道神经网络翻译,都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以有道神经网络翻译为例,其给用户带来的翻译质量的提升是过去十年的总和,翻译效果堪比专业八级水平。

      为了充分挖掘并满足年轻用户的学习需求,有道词典自身还进行了多元化与矩阵化的发展,陆续推出了有道翻译官、有道口语大师、有道背单词等细分产品,分别受到了用户的好评。而去年更是推出针对在线教育领域的产品——有道精品课,通过在语言培训、职业教育、兴趣学习等细分领域与最顶尖的名师合作,为用户打造最高质量的原创精品课程,以及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

      除了充分挖掘用户内生需求外,有道词典近年来在青年群体营销层面也不遗余力,陆续推出了“有道词典全国校园外语歌手大赛”、“有道词典欢乐英语人”等一系列口碑极佳的IP赛事活动,致力于将学习与娱乐融为一体。  据有道词典和艾瑞咨询2017年联合推出的《网易有道用户行为和营销价值研究报告》显示,在有道词典超过6亿的用户中,30岁以下用户占比近六成,年轻人成为了有道词典用户中的绝对主力。

      而这与《QuestMobile移动互联网2017年Q2夏季报告》不谋而合,该报告指出,目前移动互联网用户中超过六成是30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其中24岁以下年轻网民相对增长最快,也最为活跃。

      显而易见,对于移动互联网产品而言,谁占据了年轻用户群体的心智,谁就掌握了持续增长的关键点。而从这个角度来看,凭借在产品、技术及品牌方面的优势,有道词典在年轻人心中也已占得先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