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神汽在线商家【广州保航】从“城中村”创业打拼出一片天

    2017年07月19日 17:29:04   来源:中华网

      2016年8月,跟神汽在线业务人员几次沟通后,广州市保航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全胜先生毅然便决定入驻神汽在线。

      “当时神汽在线是刚开放的第三方软件卖家入驻没多久,我其实也有点犹豫,但还是觉得要抓住这个机会,不指望能赚多少钱,就当摸索互联网经验。”

      大学毕业借钱创业 “城中村”打拼起步

      而十年前,大学刚毕业的黄全胜面对前途未来做的选择也很果断。当年毕业时在汽配公司实习的女友提出要自己创业,黄全胜没怎么考虑,便决定支持女友的想法,和她一起在汽车用品领域创业。

      两人评估了下市场,决定做易耗品雨刮。没有经验,没有人脉,没有钱,俩人借遍了身边所有的亲戚朋友,终于租了白云山下的“城中村”中一套几十平米的房子,既是办公室,又是仓库,吃住也在这里。

      虽不是正规的店面,好在是全国最大的汽配集散中心广州这个平台上起步。如果是靠传统的档口经营模式那是行不通的,黄全胜当时就想到了在网上做宣传,投钱在百度,慧聪,等渠道做推广,积极参加省外的各种汽配展会和各种汽车用品交流会,利用广州这个大平台做外省的客源。正是有了如此明确的思路,保航公司才迎来了发展壮大的机会。

      和很多中小企业一样,保航公司也经历了艰难苦楚,和各种磨难。黄总依然清晰地记得第一单生意卖出了60支雨刮,货款一共450元。回想当年依然历历在目,本来成交生意是应该好好庆祝一番的,无奈借钱创业处处需要花钱,经济非常拮据。每赚到一些钱,马上要交房租,交广告费,还借款,经济依然非常紧张。那段时间是非常难熬的,好在经过两年多时间,情况有了好转,客户积累多了再加上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前景越来越开阔。

      十年磨一剑,坚持做好服务,办厂拓展产品线

      由于业务量越来越大了,现有的场地和环境已经严重影响到公司的发展,黄总大胆又果断的在当时汽配贸易最火的黄金地段广州永福路租下了自己公司的产品展厅。那时正受国家对外贸易扶持政策影响,很多国外采购商,大亨们经广交会和政府引导都来永福路采购汽车用品。那个时候做汽车用品老外的口号是:到永福路去!到永福路去!当时是手里抓着单子却受制于人,经常会出现交货不及时,货不对版等问题。如此一来不但影响信誉也严重损害公司利益。这个时候黄总觉得靠别人不如靠自己,咬咬牙把之前的全部积蓄拿出来另外再向银行贷款,又大刀阔斧办起了雨刮工厂。因为对产品质量把控严格,售后服务做的也好,老客户越来越多,单子也一个比一个大,保航公司得到了蓬勃发展。

      黄总说:“最开心的莫过于创业路上一直都有自己相知相爱的人陪伴,还组建了幸福美满的家庭,这都给了我更大的动力。”

      雨刮市场和客户都稳定了,产品质量和品牌也被国内外客人认可了。近几年黄总又扩展了车载手机支架、车载充电器、汽车美容护理用品、汽车电子产品等领域。

      “其它我不敢说,但服务我一定做到最优。客户说没有新品,我整夜翻汽车用品配件杂志找新货;客户说不够优惠,我千方百计去找更低、更好的材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成本;客户希望早交货,我又沟通协调各种材料供应商加快生产速度。所以只要价格合适,老客户们都愿意找我订货。现在很多国外客户也会介绍新客户在我这里订货。每每这个时候都觉得所有的心酸与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总结自己的生意经就是:诚信第一、客户至上”。

      入驻这一年 神汽发展速度太令人惊讶了

      虽然十年前就投过百度推广,但黄总坦言,在互联网电商方面,自己并不是很懂,也从来没有尝试过电商平台的合作。

      抱着尝试心态入驻后,黄总没想到每个月店铺都有销量。而更让他欣喜的是,这一年来,神汽在线平台的快速发展完善远超出他的预期。“平台功能不断升级,各种支付方式都上了,售后服务越来越完善,公司还花大成本不断地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帮商家引流量带销量。我们最近这两个月借势618大促和719汽修节,推出雨刮和车载空气净化弹等主打产品,几天时间就卖出上千件”。

      黄总对未来无限憧憬。“互联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供货方,核心是要提升产品的价值,做好服务,才能有更长远的发展。也希望神汽多多扶持我们这些不懂互联网的做实业型商家,把更多好的产品带给汽修人。”

      关于神汽在线:

      神汽在线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海量卖家与买家自主交易的专业化平台。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原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资深管理层、技术专家、运营专家,深耕汽配电商领域近五年,拥有丰富后市场经验和行业背景资源。

      神汽在线提供全品类、一站式汽车配件供应链服务,主营汽车配件、汽保工具、机油、养护、美容、汽车用品、轮胎、电瓶等与汽修人息息相关的商品,旨在打造全新汽车生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