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通信频道 > 物联网

    ofo宣布全面使用“物联网智能锁” 多家第三方数据力证ofo第一

    2017年07月23日 21:18:07   来源:飞象网

      近日,ofo小黄车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宣布,三家联合研发的NB-IoT(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窄带物联网)“物联网智能锁”全面启动商用。这标志着ofo已经成为研发出领先同行的共享单车智能锁,并开始投入市场进行使用。而在产品升级和技术迭代背后,截止目前,已有多家数据研究机构力争ofo占据行业第一。

      ofo联手打造的支持NB-IoT技术的智能锁系统具备三大特点:首先是覆盖更广,NB-IoT信号穿墙性远远超过现有的网络,即使用户深处地下停车场,也能利用NB-IoT技术顺利开关锁,同时可通过数据传输实现“随即密码”;其次是可以连接更多设备,NB-IoT技术比传统移动通信网络连接能力高出100倍以上,也就是说,同一基站可以连接更多的ofo物联网智能锁设备,避免掉线情况;三是更低功耗,NB-IoT设备的待机时间在现有电池无需充电的情况下可使用2-3年,并改变了此前用户边骑车边发电的状况。

      据了解,中国电信已在物联网领域中布局多年,并聚焦于人、车、路、环境这四大交通主体,打造中国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出行,已经取得了成效。中国电信还在去年成立了“中国电信物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以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为载体,与合作伙伴共建共享,建设生态协同创新平台。

      在物联网的芯片研发方面,华为是国内领先的技术开发者。基于在ICT领域长期的投入和积累,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能够持续与合作伙伴推进产业生态发展。

      而在数据背后,多家数据研究机构证明ofo领跑行业第一。

      中国独立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的“移动观象台”最新6月数据显示,ofo和摩拜的用户覆盖率最高、增长最快,位于共享单车行业的第一梯队,小蓝单车、永安行等平台位于第二梯队且远落后于第一梯队。

      TalkingData分析认为,2016年至今,共享单车的热潮不断加剧,市场竞争已趋于白热化,竞争焦点也一直主要集中在头部的ofo和摩拜两家。如今,在ofo、摩拜已占据更多资本、上游供应链产能、用户规模等核心优势下,其他竞争者很难有更大的增长空间。两大巨头竞争方面,ofo已占据共享单车行业70%供应链产能以及更大的市场占有率,且在低成本控制、抢占用户、渠道下沉、硬件迭代、技术升级等方面能力优于摩拜,加上资本市场也进一步向ofo倾斜,ofo将有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根据TalkingData的6月数据,ofo用户覆盖率为2.00%,位居共享单车行业第一,摩拜用户覆盖率为1.75%位居行业第二,小蓝单车、永安行用户覆盖率均为0.28%并列第三。对比可知,ofo的用户覆盖率高于摩拜近15%,是小蓝单车、永安行的7倍之多,稳居行业第一的地位。

      近日,知名权威数据研究机构易观发布了6月《移动APPTOP1000排行榜》,该榜单根据月度活跃用户数进行排序,共有4家共享单车企业上榜。其中ofo以4073.5万月活数排在榜单第69位,位居行业首位,摩拜以3548.6万月活数排在80位、酷骑以357.7万月活数排在383位、永安行以210.1万月活数排在588位。

      除此之外,极光、艾瑞、猎豹等均显示ofo占据第一。

      如果只是一家的数据,可能会因为口径、数据采取等问题容易出现偏差。但现在从多家第三方数据综合来看,在 ofo  在与摩拜的这场追逐赛中, ofo  已经开始逐步建立自己的优势,在技术和市场份额上将摩拜甩在身后。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