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神汽在线提醒:汽车这些地方最易漏油 提前防范很重要

    2017年07月28日 11:28:52   来源:中国第一新闻网

      汽车漏油通常都是消无声息的,长时间未发现会伤害爱车甚至引发事故。因此经常检查车辆的漏油情况必不可少。那么哪些地方容易漏油呢?快来跟着小神一起学习下。

      首先我们要清楚,渗油和漏油是两个概念。汽车渗油是正常现象,而漏油就是一种故障现象了。

      1、发动机油底壳漏油

      发动机油底壳是漏油频率比较高的一个地方,也是比较危险的漏油位置。漏油的原因一般是没有严格按照保养指导说明书上的规定对油底壳螺丝施加所需扭矩,无论是没拧紧还是扭矩过大都可能造成漏油。如果漏油量过大,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机油很容易飞溅到炽热的排气管上,极有可能引发车辆自燃。

      2、气门室盖漏油

      这个位置漏油是发动机舱内最明显的漏油位置,最为常见的原因是气门室盖垫老化,造成密封不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堵塞,造成曲轴箱压力上升,从气门室盖垫或从其它薄弱的地方泄压,造成漏油。气门室盖漏油会脏污发动机体,致使发动机散热不良,线路绝缘降低。

      3、刹车油渗漏

      刹车油只要发现渗漏就要引起警觉了,因为关乎到行车安全,一旦刹车失灵后果不堪设想。刹车油渗漏最常发生在这几个地方,车轮附近的刹车排油孔、刹车油壶、刹车踏板等处,一经发现异常,必须及时修理。

      4、减震器漏油

      减震器是易损件,经过几万公里一般都会出现漏油的情况,减震器漏油应该是很多车主都会遇到的问题。在正常工作时减震器也有渗油现象,所以首先一定要区分开是否真的漏油。

      一般情况,油漏至弹簧座以下的位置处或油渗透至弹簧支架以下的位置或有滴状油液出现,需要更换减振器。如果减振器因为漏油失效,除了影响行车的舒适性之外,对汽车的操稳性也会有很大影响,也会影响悬架中其他部件的正常工作,甚至会损害其寿命。

      5、曲轴前后油封漏油

      油封是用来封油的机械元件,易损耗,使用时间较长,油封发生老化,或是油封安装不当,轴颈与油封刃口不同心,都会发生漏油。

      关于神汽在线:

      神汽在线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海量卖家与买家自主交易的专业化平台。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原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资深管理层、技术专家、运营专家,深耕汽配电商领域近五年,拥有丰富后市场经验和行业背景资源。

      神汽在线提供全品类、一站式汽车配件供应链服务,主营汽车配件、汽保工具、机油、养护、美容、汽车用品、轮胎、电瓶等与汽修人息息相关的商品,旨在打造全新汽车生态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