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Apple Music没能阻挡这家公司 订阅用户达6000万

    2017年08月01日 16:54:15   来源:网易科技

    Apple Music没能阻挡这家公司 订阅用户达6000万

      8月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由于专注于音乐,为此其订阅用户增长速度也超过“不务正业”的苹果公司。在不到1年时间里,Spotify的订阅用户已经增加了2000万人,而苹果流媒体音乐Apple Music用了1年半时间才取得这样的成就。Spotify目前拥有6000万订阅用户,而Apple Music只有2700万人(截至6月份)。尽管在与世界上最强大的公司进行竞争,但Spotify依然能够加速增长速度,这标志着其产品和社区已经成熟起来。

      Apple Music提供3个月的免费试用,预装在iPhone上,并为早期独家获得顶级专辑支付大笔费用,这些优势可以帮助Apple Music赢得特定艺术家的粉丝。此外,大部分主流听众正在放弃MP3。但Spotify依然是最受音乐爱好者欢迎的流媒体服务。

      Spotify正准备进行所谓的“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即不通过IPO而直接上市。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内部人士(而非公司)直接在股市上出售所持股票。这是非常不寻常的举动,并遭到广泛的怀疑。虽然许多公司担心IPO过程,其中包括银行家召集投资者,并确定其首次上市的股票价格,但对公司来说这是个筹集资金的好机会。

      然而Spotify可能跳过这个过程,不会通过IPO活动募集数以亿计的资金,但它可能日后通过二次发行筹集现金。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Spotify据说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这个过程。Spotify的增长受到以下几个重要产品发展的推动:

      1.Discover Weekly:这是Spotify广受欢迎的每周更新个性化播放列表,也是音乐迷们寻找喜爱艺术家及其最新曲目的首选。在推出第一年,这个播放列表的用户就达到4000万人,Spotify此后又发布Release Radar以专门追踪新歌。苹果和SoundCloud等竞争对手也尝试复制Discover Weekly,但Spotify已经巩固了自己作为成熟流媒体服务品味者的地位。

      2.招聘坚持艺术家:虽然最初坚持不给予音乐家以足够的版税而得到坏名声,但随着订阅用户增加,Spotify的支出也大幅增长。现金加上已经建成的杠杆,如果艺术家想要自己的唱片大卖,Spotify成为他们必须拥有的分销渠道,吸引了像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这样的艺术家。此举加强了Spotify在音乐行业的地位,同时也能挽留住艺术家和听众。

      3.Google Home+ Spotify VS亚马逊Alexa:通过购买亚马逊和谷歌的智能音箱,语音控制音乐给观众带来不可思议的体验。虽然亚马逊的Alexa更偏爱亚马逊的Prime Music服务,但Spotify是Google Home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它比专门的流媒体音乐合作伙伴Pandora和Google Music更受欢迎,而Google Home最近允许控制Spotify的免广告支持服务。当苹果开始出货其智能音箱HomePod时,与Google Home的合作将变得更为重要。

      Spotify还没有公开谈及“直接上市”问题,但有些与该公司关系密切的人相信,这能够帮助避免最初的波动。银行家通常建议在上市首日降低股价,但许多公司在未来几周内难以维持这种价格。这可能是Spotify不选择IPO的原因之一。与此同时,“直接上市”也将避免那些所谓的“锁定期”,即内部人士在公司上市后数月内无法出售股票。近几周来,由于预计今天大抛售,Snap的股票正在持续下跌。

      如果Spotify的实验进展顺利,我们可能会看到其他公司复制。但Spotify在上市过程中,绝对有可能造成更大波动。该公司尚未公布其计划如何执行的具体细节,但部分原因是IPO股票被出售给机构投资者,因为他们预计将持有更长的仓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