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二胎时代90后辣妈觉醒 转转成“富养二代”妈咪圣地

    2017年08月02日 14:07:13   来源:中国网

      自从“二孩”政策出台以来,我国又迎来一波生育高峰。由此产生的“二胎”经济也在迅速升温,主要涉及教育、医疗、健康、护理、服装、家电等多个领域。据大数据显示,新生代母婴群体人均年消费也达到了5000~18000元,目测还会维持在较高的增长水平。

      新生代母婴群体消费为只增不减?据调查显示,低龄宝宝成长速度快,吃穿用度都需要快速更新迭代,是二胎父母经济压力的主要来源。尽管“二胎”政策开放,但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要二孩依然需要深思熟虑。其中“成本太高”就是最为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

      记者走访上海某职工小区现场了解情况。刚生二胎不久的桐宝妈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表示:虽然亲戚朋友也不断送礼,但是小孩子生长速度太快,衣物很快就没办法穿上,只能闲置在家,再去购买新的。因为性格没有养成,玩具、小人书也很容易就厌倦。宝宝心理需求也需要靠不断购入新玩具被满足。

      桐宝妈妈还提到,目前大部分新生儿家庭中,都像她一样,存在大量婴幼儿用品闲置,但仍需要不断采购的情况。不仅对家庭造成经济负担,还挤占了居住空间。她向记者重点推荐了转转App。她在转转的“妈咪值得转”频道上这个将不再需要的婴幼儿产品卖出,并选购其他妈咪闲置的大牌商品,得到了实在的优惠,节约和品质两不误。

      新生代二胎主力军80、90是与互联网共同成长的一代。他们发朋友圈、刷微博、关注苹果发布会,各种新鲜资讯一手掌握。当然,这也包括新时代更优质的消费理念。随着以转转为首的优质的二手平台的崛起,二胎时代的“二手消费观”也成为当下潮流。

      在此背景下,专业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为洞察社会现状,为广大家庭推出了“妈咪值得转”母婴频道,同时也为二胎时代带来了新的消费主张。新生家庭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将未被充分利用的婴幼用品卖出,能够快速、有效地处理闲置,也能家庭节省开支。目前,已经有数千家庭选择在转转App上转让闲置母婴产品。

      对于二手婴幼产品,大部分人都心存疑虑,担心二手婴幼产品不卫生,容易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伤害。那么,这一认知是否属实?

      哈佛大学相关研究表明,婴儿床越旧,床上面留的内毒素越多,宝宝变成过敏儿的机率就会越低,旧衣服同理。这是因为新被褥、新衣服毛刺多,有可能会刮伤宝宝娇嫩皮肤。同时新衣含甲醛和铅等化学物质,易对宝宝健康产生危害。由此可见,二手商品的“危害”是惯性偏见。部分二手婴幼商品更有利于宝宝的健康。

      可以预见,越来越多家庭将选择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买卖闲置,是的未来母婴市场的发展趋势。像桐宝妈妈一样,学会把闲置物品变现,购入好质感的大品牌,是二胎妈妈们富养宝贝的不二之选。教育专家提醒各位家长:在这个时代背景下,父母的消费观,才是孩子真正的起跑线。从小为孩子树立不铺张浪费、追求品质不追求价格等健康、环保的消费观,有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在物质文明日渐发达的21世纪,只有消费观赶在经济发展前面,才能在物质和精神上,过上真正有品质的生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