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如何抓住小程序突围?飞燕为自媒体和创业者带来新思路

    2017年08月02日 16:50:4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自小程序上线以来,创业者和媒体们再一次为张小龙刷屏。当然,他们最大的好奇心在于“小程序”能否像“公众号”一样,诞生内容创业这样的巨大机遇以及自媒体运营这样的全新行业。

      从微信H5的发展历程中不难看出,微信这个闭环生态内对“互动”与“应用”是存在真实需求的。而事在人为,小程序提供的是基础规则,而笑到最后的一定是适应规则的造物者。深谙微信规则的自媒体人、运营、社群、微商,如果能快速学习技术端技能,恐怕将会是未来微信生态中最可贵的人才,也将是长时间占据风口的一群人。

      目前第一波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和流量格局已定,大批公众号开始疯狂寻找变现方式,大抵有广告、电商、内容付费、社群等形式。而现在广告、电商和知识付费是自媒体变现的主要方式。由于头部公众号广告的争夺,导致很多草根号无法真正依靠广告过活。

      与此同时,未来的十年是文化产业的黄金时期,从2017年开始新媒体开始了商业模式的探索,进入“人人皆可媒体”的新媒体时代。那么,新媒体内容创业未来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广告、电商、知识变现?小程序的到来,对内容创业生态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又会带来哪些新的变现和商业机会?

      小程序能否通过开放能力,为媒体以及创业者带来新的服务和价值,进而重构生态系统,已成为整个业界关注的焦点。

      在此背景下,2017年8月12日,由专业的微信小程序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天马飞燕(www.feeyan.com)联合WeMedia新媒体集团、亿欧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等多家公司共同发起并主办的“聚势共赢·行动落地——2017第一届小程序生态研讨峰会”,将在北京歌华开元酒店召开。

      本次大会将就大家关心的小程序发展、落地、共赢等话题展开对话讨论和经验分享,通过“线下、变现、效果”三大维度,为业内人士带来新的解决方案,打开新思路。同时,现场还将发布《2017年小程序发展情况白皮书》,带来最新的行业生态变化、商业化案例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更有迄今为止最具行业影响力的小程序榜单现场公布。

      目前, 腾讯云行业方案总经理郑立鹏确认将在大会现场发表以《腾讯云赋能小程序行业应用》为题的演讲。同时,云途数字总裁李茂山、派瑞威行CEO覃邦全、熊猫传媒创始人申晨、微梦传媒CEO赵充、十点读书创始人兼CEO林少、彬彬有理CEO路彬彬确认出席本次大会并参加圆桌论坛。其中,VCONT内容电商创始人易广涛将作为本次圆桌会议的主持人,与嘉宾共同探讨小程序带来的内容创作与商业新机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