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解码深圳首家无人便利店:科技催生中国经济新风口

    2017年08月10日 16:54:29   来源:科技世界网

      要问2017年最火的经济模式是什么?上半年无疑是共享单车,而下半年则被无人超市刷了屏。8月8日,由远望谷和天虹联合推出的深圳首家无人便利商店“Well Go”在深圳南山正式亮相。

      乍一看Well Go, 不明真相的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占地12平方米、灰色外墙加上超大面积透明玻璃的无人便利店只是颇具科技感的一个加大版自动售货机罢了!不过,四字口诀说的好,“来都来了”,不体验一把 “黑科技”,岂不可惜!

      要进入Well GO,需要使用微信或者虹领巾APP扫面门上二维码,注册成为天虹会员,便利店的门才会自动打开。

      走进便利店,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排列有序的商品,和传统便利店相比感觉更加高大上,价格与天虹其他有人便利店的价格一样,而且很照顾年轻人的需求,食物品种丰富,包装充满质感。但难免产生一个疑虑,食物最怕的就是过期,无人管理万一过期怎么办呢?

      别怕,无人便利店中的每一件商品都会有一个透明RFID电子标签,就是下图这种啦,相当于每一件商品都有了独一无二的身份ID,可实现对每个商品生命周期的精准管控。便利店内的每件商品都经过严格把控,特别是生鲜类食品,一旦超过当天晚上12点,即不能购买,最大程度上保证产品的新鲜度和顾客的健康。不明觉厉!

      保质期的问题解决了,很多人关心的收银它是怎么解决的呢?笔者随机在店里挑选了几款不同种类的商品,按照操作指示将商品放在了收银区,我倒要看看它怎么结算。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无人便利店内的收银装置是一台自助一体收银台,和前面的RFID标签一样,也是由远望谷公司自主研发的,能同时、快速、一次性读出将多款商品的价格等信息,顾客只需手机扫码支付即可。

      但是,万一在没有店员监督的下,顾客拿了商品不买单怎么办?又到了科技发挥力量的时刻!出店时,门边地上有块感应区,按照文字提示,站在感应区等了两秒,只听“咔”的一声,门就应声开了。

      经介绍才得知,那短短的两秒已经有“上万只”眼睛对顾客进行了全方位的扫描,如果有商品未付款,会有语音提示顾客有商品未付款,便利店的门也不会打开。这依然是得利于远望谷的技术,他们提供的零售门店隐藏式门禁方案,同时兼具了防盗与收银核验的功能,再次感叹科技的力量,足以改变生活。

      有人也许会问,无人便利店刚开业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解答问题的,可之后如果没有工作人员在场,那对购物的流程存在疑惑怎么办?不用担心,自助一体收银台旁边的墙上有个一键呼叫按钮,连接后会有客服解答各种问题。

      所以,你以为Well Go只是一家放大的自助售货机,其实它是由先进的RFID技术催生的零售新变革。各位有兴趣的读者,不妨去亲自体验一下这家无人便利店,亲身感受一下技术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你会发现——未来已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