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连夜赶赴灾区,微医地震远程医疗救援队成功转诊多位患者

    2017年08月13日 16:17:01   来源:CCTIME飞象网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10日13时,九寨沟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31人受伤。九寨沟地震至今两天,卫生等部门火速行动,展开救援。灾区共有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疫人员622名,省内派出医疗救援、卫生防疫队到达26支,医疗、防疫人员到达172人,出动救护车261台次。

      地震发生后,除国家、四川省内的救援力量,远程医疗救援也十分亮眼,借助其优质医疗“输送管”的特殊作用,大大增强灾区一线的医疗救援能力。

      (图注:成中医专家团队通过微医系统给九寨沟当地提供远程会诊服务)

      一辆大巴车从九道湾驶向诺尔盖大草原,突发地震、塌方,大巴车被一块大石头砸到车中间,车上五十多人有死有伤,陈阿姨也是其中之一。

      据陈阿姨回忆,被石头砸中后,附近没有任何医疗资源,大巴车上的轻伤者把重伤患者搬到800多米外的一个空房间,当晚通过柴火堆烧火取暖。第二天陈阿姨被转运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现场医生做了简单的夹板处理。

      在县人民医院,陈阿姨被诊断为右膝骨远端骨折。然而当地治疗条件有限,陈阿姨通过微医地震救援队的远程会诊系统,成功连接上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简称“成中医”)骨科专家陈震。他给出指导意见,要继续右下肢石膏外固定,完善膝关节侧位片、膝关节CT检查,同时尽快转诊进行下一步治疗和处理。

      虽然可以转诊到绵阳的医院,但陈阿姨依然希望通过微医的快速转诊系统,尽快转诊到成中医继续接受治疗。目前陈阿姨伤情稳定,成中医已接受微医转诊请求,准备好随时接收伤员。

      7.0级地震在九寨沟肆虐时,9岁的小颖在一家宾馆里,宾馆的门突然倒下,压在了小颖的腿上。宾馆旅客慌忙往外跑,众人踩踏造成小颖腿部的二次伤害。小颖一直哭喊,然而现场十分混乱,没人帮助小颖搬离腿上的门板。

      被转运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的小颖,被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头皮裂伤、右踝可疑骨折。由于右踝的病情无法确诊是否骨折,小颖的家人通过微医远程医疗系统联系上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专家陈震。

      会诊后,专家建议应用破伤风免疫球蛋白,避免伤口感染,同时继续右下肢固定,尽快转院进一步检查及治疗。

      截至10日15点,微医连夜在震中搭建的远程医疗接诊点已转诊5名患者(其中2名重症);微医7人远程医疗救援队让3位患者得到远程专家的及时救援,伤情得以稳定。跟随微医救援队一起达到灾区的,还有复星医药捐献的各类灾区急需药品,壮大了灾区医疗、医药救援力量和物资储备。

      在后方,微医旗下的成中医互联网医馆和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召集各学科专家团队,开通了在线救援的0元问诊通道和会诊、转诊的绿色通道,安排30多位骨科、康复科、神外科医生线上坐诊,灾区群众无需下载APP可直接提问。

      在线上,微医互联网医院创建了“1元地震救援服务包”,号召医生以图文和视话问诊的形式给予灾区群众远程医疗救助。此举得到众多医生积极响应,首批上线皮肤科、急诊科等灾区急需科室相关医生18位。

      地震救援中,融合科技与医疗两大力量的远程医疗救援队,打破了空间地域的限制,将后方专家的救援能力通过远程医疗平台及时“传输”到灾区一线,协助灾区医疗救治能力的提升,让更多的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快速妥善救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