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奥美英国CEO:如何成为领导者?女性在传媒行业如何发展?

    2017年08月15日 13:46:10   来源:36氪

      编者按:奥美英国(Ogilvy & Mather UK)首席执行官Annette King在“Women in Business: In conversation with Huffington Post.”一文中分享了她接受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采访的内容。

      最近,我接受了赫芬顿邮报Laura Dunn的采访,和她分享了职业生涯的闪光之处、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以及一路走来吸取的教训。

      如何成为一名领导者?你的生活阅历又提供了怎样的帮助?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没人能预料到,未来某一天,某一件事或某一次经历会对你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然而,这一回答显然还是不足以令人信服。所以,我挑选了一生当中的5个“重大事件”,用以阐明每一件事对我产生的影响,又如何成就了今天的我。

      我是我们家的第一个大学生,也是同窗里的第一个。在大学里,我结识了许多朋友,学会了许多知识,这让我倍感兴奋,也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了雄心壮志。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一点,我也乐于在今天与大家分享——只要专心致志,勤奋学习,持之以恒,坚定不移,你就能无所不能。

      25岁的我只身前往纽约,一去就是5年。这是我一生所做的最明智的决定,不仅影响了我的生活,还影响了我整个职业生涯。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如今亦是如此)。当初难以想象,自己竟然能来纽约工作。我倾注全力,也收获了等价的回报。离开纽约时,我焕然一新——自信了,勇敢了,结实了许多良师益友。

      在纽约工作时,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但实际上,我俩是在诺丁山(Notting Hill)的一家酒吧邂逅的。说来话长,其实我想表达的是,与他的相遇,教会了我,或者说是提醒了我,工作之余,我们的生活也理应存在意义。这是人类的天性和本能,让我们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成为做事周全、体贴他人的领导者。

      我有2个孩子。他们的降生成为了我人生中的转折点,影响了我领导他人的方式。曾经有人建议我,我完全具备领导他人的潜力,只是做事需要更加“柔和”一点——学会“柔情似水”地对待工作。我认为在这一方面,孩子们为我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第一个孩子降生不久之后,我便发现自己患有“蛛网膜下腔脑动脉瘤”(sub arachnoid brain aneurysm),没有任何外伤。我母亲死于类似的疾病,所以医生建议我做一次核磁共振检查(MRI,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这才发现了它。我要求立即治疗,因为我还在休产假,无法坐以待毙,让它静静地待在那儿,最终置我于死地。这次治疗——迈进脑科医院,签署无数个告知治疗风险的表格——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经历。我难以忘记痊愈出院的那一天,告诫自己,从今往后要高瞻远瞩,心存志远。我认为,这一经历帮我更好地平衡事物,包容地看待一切,身为一名领导者,鼓励大家竭尽所能就好。

      之前的工作经历如何帮助你领导奥美?

      我觉得我的工作经历大致可以划分为三大类:首先是我的第一份全职工作。我在伦敦的一家小公司工作,工作内容面面俱到,可谓无所不做——接听总机电话,开发票,写策划书,构思创意,电视、橱窗、媒体广告,年度报告,产品设计、包装,我能跟你列举一整天。我在那儿工作了2年,学到了许多东西。我学到了,一家企业的工作模式(团队协作事关一切),如何进行商业运营,提出富有创意又切实可行的点子是多么困难,永远在和“截止日期”赛跑,永远肩负着巨大的压力,最终意识到了,我想去一家大公司工作。同事专业基础扎实,公司业务清晰明了——该干什么和不干什么,我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我热爱我的第一份工作,但是时候另谋高就了。于是我找到了第二份工作,在一家大公司工作了8年,办公地点主要在纽约。我学会了如何做一名“纽约客”,直至今日,方方面面,我都能用上其中的一两点。我学到了,态度要强硬、自信,接受并给予反馈,哪怕工作再辛苦,也要及时行乐。我学到了,客户想要的是合作伙伴,而不是接受指令的机器人。我学到了,要时刻警醒自己,走出“舒适圈”。接下来,我想要学以致用,为另一家公司带来我的“真才实干”。我回到伦敦,加入奥美。我想为业务广泛的公司工作,有足够的空间和欲望,进行创新和实验,奥美给了我想要的一切。今年是我在奥美工作的第18个年头了,头衔也换了8次。具体的细节我就不在此一一列举了,不过可以与大家分享的是,每一个岗位都与上一个有着些许不同之处,每天都能学到新东西,每天都要迎接新的挑战。

      在奥美工作时,遇到了哪些惊喜和挑战?

      所有的惊喜和挑战都与人或客户息息相关。我碰到的人当中,有人见人爱的、举止奇怪的、想法疯狂的、聪明伶俐的、和蔼可亲的、别具匠心的,他们是我职业生涯当中的闪光之处。我也同一些难以相处、自私自利的人共事过,还好不多,但他们确实给我带来了许多不快。世上最有成就感的事,莫过于拿下重点客户,干一番大事了。但我也错失过一些重要客户,还好不多,原因各异,尤其是“得而复失”的时候,业内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捶胸顿足的了。唯一的选择便是——不要轻言放弃,无论耗费多长时间,都要把客户再度拿下。

      对那些想要涉足传媒领域的女性,你有什么建议吗?

      辛勤工作,选择工作,制定一份工作计划。无论男女,只有辛勤工作,才能平步青云,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在选择工作方面,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你的观点受人重视,你的想法为人尊重,公司上下公正平等。谈到制定计划,你得清楚自己想从这份工作中收获什么,这是你的分内之事,不能劳驾别人。一路走来,我遇见过许多人,指望他人为自己拿定主意,这么想是不对的。要自给自足,自力更生。

      迄今为止,你所吸取的最宝贵的教训是什么?

      如果条件允许,请三思而后行。几年前,一位教练员问我最擅长什么,我回答道,做事当机立断,毫不拖沓。于是,他让我做一个实验:每次做决定前,看看能不能先等到第二天再说,但一定要记录当时所做的决定,再将次日所做的决定与之对比。实验结果令我感到震惊,到了第二天,我总能做出不同(更好)的决定,对于我来说,这是宝贵的一课。

      如何维持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

      有了孩子之后,一切都变得简单明了,因为没有什么比自己的亲生骨肉更为重要,我希望将来回首过去时,自己能做到问心无愧,陪伴他们一同度过美好的童年时光。长子降生之后,我就改变了工作习惯,除非必要,我不会加班太晚,但有时会等到他们上床之后,再开始工作。我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也丝毫不会怀念运动日和玩乐的时光。当然,这也得益于包容的工作环境,公司不仅同意我这么做,甚至还鼓励我。我对工作的投入有增无减,但也保持了工作与生活之间良好的平衡。

      在职场中,对女性而言最重要的议题是什么?

      性别平等。这不仅是全体女性的职责所在,也需要来自雇主的努力。如果你讨厌一件事,就得大声说出来。当然,你也可以换个工作。

      “导师制度”对你的工作和生活有什么帮助?

      在我的生活和工作中,有6个这样的人,我会将他们视为我的“导师”。其中有男有女,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更为分明(因为有些导师本来就是我生活当中的良师益友,而另外一些则带有工作头衔)。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认为,如果没有导师的帮助,一个人很难成为理想中的领导者。

      你所敬仰的其他女性领导者?为什么?

      Shelly Lazarus。上述许多经验和教训,都是我从她身上学到的。她担任奥美集团全球CEO时,我从未向她直接汇报过工作,但我能如此重视这家公司和这个行业,全都得益于她。

      你希望奥美能在未来一年取得什么样的成就?

      我想帮我们的客户打出名声,走向世界。我们这一行,创意就是一切。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方式。所以我们的理想十分简单,就是竭尽所能,帮助更多的客户,让世人知晓他们的作品。敬请拭目以待!

      原文链接:https://www.linkedin.com/pulse/women-business-conversation-huffington-post-annette-king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