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ISC 2017开幕在即 人是网络安全中最重要一环

    2017年08月18日 16:01:01   来源:中国网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7)将于9月11日-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在很多人都将关注焦点锁定在技术、设备、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大会重新强调“人”的重要性,这无疑让很多业内人士对本次大会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image.png

      安全的本质是人与人的对抗

      2017年以来,全球网络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以五月份爆发的“永恒之蓝”勒索病毒为例,即使IT厂商和安全企业在第一时间发布了病毒借以攻击的漏洞补丁和安全公告,但是到了6月份,勒索病毒变种又卷土重来,仍有一大批用户遭遇攻击。究其原因,还是由于相关安全人员的防范意识差、工作不到位、业务水平不及格,才导致勒索病毒又一次得逞。

      这让我们不得不反思,企业日常建设和运营人员存在安全能力不足、安全意识淡薄、管理要求无法落实等多方面问题。前不久,360曾对100家单位的网络安全情况进行调研,结果表明,过半单位在近一年内未对系统进行全面风险评估及定期补丁更新,部分行业单位的业务部门与安全部门沟通不够顺畅,网络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工作有盲区,为大规模网络安全事件的爆发提供了可乘之机。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运营人员跟不上技术的发展,是目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设备更智能,网络攻击者更智能,网络运营和维护人员也要更智能,思维、行为和能力都要进行相应升级。鉴于此,本届互联网安全大会才将主题定为“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就是重新强调在设备能力不断强化、技术水准不断革新的当下,人依然是确保网络安全的最重要一环。

      人是网络安全防御的核心

      如今,网络防御已经从传统的静态防御演变成了动态防御,实时监控系统的各种异常行为。在这种模式下,运营人员便成为了网络安全防御的核心,只有更及时、更敏锐、更主动,才能真正确保网络安全。

      从目前公布的大会各项议程看,本次ISC对于“人的重要性”的讨论非常重视,其中,大会网络安全法治分论坛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陈欣新的分享主题为“个人信息保护的利益平衡机制”;印第安纳大学摩利尔法学院研究员Rachel也将带来《美国网络安全法及其最新进展》的主题演讲。

      在政企安全体系创新分论坛中,国家信息中心安全管理处处长邵国安、国家电网公司信通部网安处处长刘莹、国家税务总局电子税务管理中心信息安全管理处处长王传亮等嘉宾将分别就新形势下政企机构网络安全人才需求与培养话题展开讨论。论坛现场还将重磅启航中国网络安全千人智库计划。

      大会安全人才培养及竞技实战分论坛则将针对安全人才这一问题,分别从“我们最急需的是工程人才还是学术人才?”、“‘倒金字塔型’网络安全人才输出风险”、“高校网络信息中心双重身份下的困境与突破”、“现有教育体系对于人才培养是否有效?”四个不同方向来展开深入的讨论。

      此外,大会安全创客汇环节将以初赛全国海选、决赛现场路演的比赛方式发掘优秀的安全创新创业团队,实现创投资本和创业团队的无缝对接,扶持并推动安全行业的创新发展。大会安全训练营环节将开设《浏览器漏洞挖掘利用高级技术》《iOS内核漏洞高级利用技术》《.NET安全分析与安全防护》等课程,训练营由世界级安全大神和黑科技生物黑客亲临现场授课,手把手为学员讲授安全干货。训练营还特设CISP培训课程,学员通过考试即可获得证书。

      历经五年  ISC已成为亚洲安全行业风向标

      历经5年发展,ISC已成为亚太地区安全行业和产业沟通、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每届大会达成的共识和分享的观点,都对亚洲安全行业趋势做出了精准的预判,不啻为亚洲安全行业的风向标。

      五年磨一剑,作为亚洲地区最大规模、最专业的信息安全行业年度会议,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7)开幕在即,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及国内超3万名安全行业从业者、政府及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厂商和研究组织的优秀白帽黑客云集北京,深入探讨全球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产业方向、行业趋势、技术未来、产业合作、投资创业和人才培养,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