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图南特快

    高通双摄一个不少 魅蓝Note6上手体验

    2017年08月25日 10:19:1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看完魅蓝发布会,小语对魅族这次的新机魅蓝Note6总有一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觉。相信很多同学也都有和我一样的感受,魅族终于用上高通了。作为魅族首款用上的高通骁龙的机器,怎么样呢?咱们边看边说:

      外观继续延续魅蓝Note风格

      魅蓝Note6在外观上和上代Note5相比虽然做出的一定的变化,单不是很大。依然采用了5.5寸1080P的LCD屏幕。铝合金外壳以及背部三段式天线设计。而这次的因为采用双摄像头的设计,使得魅族将双色的闪光灯直接坐在了顶部的天线槽中,而不是粗暴的直接放在外面,使得整机的对称式设计完全没有被破坏

      正面布局则基本没有变化,继续保留魅族特色的Mback按键并集成指纹识别。虽然这个按键前后也是被各种抄袭,但是小语在体验过后,还是原味的魅族机器用起来更舒服。

      内在亮点在骁龙

      相比机身的外观,可能这次更多的用户真正关心的是这个带载了骁龙625芯片的魅蓝Note6到底怎么样?虽然有同学认为,骁龙625是去年的2月分发布的芯片,但是无论是在构架上,还是制成的工艺上骁龙625都有着很好的性能表现。几年很多家厂商也是都相继在自家的千元机器中使用了这款芯片。

      同时和骁龙625一起带载使用的GPU Adreno506无论在发热和功耗上还是在整体的图形处理能力上在中端CPU当初处于领先水平。甚至曾经有贴吧大神评测说,骁龙625的整体水平要高于当年的骁龙808。这次魅族首次搭载高通平台的处理器,在选择上也不愧是良心之选。

      外在亮点看双摄

      除了这次魅蓝Note6在处理器方面的亮点,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这颗双摄像头上了。相比目前中低端市场上各家在对千元机双摄的处理方案上,魅族这次选择了大光圈大感原件+背景虚化的方案。1200万索尼MIX362搭配500万辅助镜头,加上魅族自创的Dual PD全像素双核对焦,不仅在提升对焦速度的同时又将人像的背景虚化效果做了出来。同时前置摄像头更是将像素提升到了1600万,近拍照这一项足可以碾压目前国内外千元机市场上的其他型号。

      这里我也从各种网友哪里找到了几张魅蓝Note6的实拍样张,大家可以看一下。效果确实很不错。

      从网友放出来的实际样张来看,魅蓝Note6拍照整体在白平衡上较为准确,发色倾向上较为还原真实。特别是第二张整体画面锐度和细节都得到了较为不错的展现。而下面这张夜间的照片,更是刷新了我对千元机成像的认识,整体更偏向降噪纯净度上。在同类千元机中,是小语目前看到的夜间效果较好的一个。

      不得不承认,潜心半年之久的魅族终于凭借这次魅蓝Note6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但是这才仅仅是开始,魅蓝Note6这次的配置和价格必将成为千元机市场上性价比超高的机型。随着而来的就是产量了。不用多想开售的前半个月必将形成一机难求的态势,所以真正考验魅族实力的还在后面。最后不说了,小语先去官网预约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