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从肯德基麦当劳想到量化投资

    2017年08月30日 17:48:47   来源:中国网

      北上广深工作的你,早饭怎么解决?估计不少人会选择麦当劳、肯德基等国际连锁快餐,即使中餐,可能也会选择永和大王、真功夫等标准化中餐品牌。但你有没有想过,这些品牌为何会日益成功,并且几十年来保持不败之地?

      肯德基、麦当劳这类餐厅之所以在中国能落地生根并且日益壮大,靠的是其严格的量化体系。即其产品背后的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肯德基在进货、制作、服务等所有环节中,每一个环节都有着严格的质量标准,并有着一套严格的规范保证这些标准得到一丝不苟的执行,包括配送系统的效率与质量、每日各环节差错检讨与评估等等上百道工序都有严格的规定。

      量化投资亦然。价格因子、财务因子等等就像是做菜时的调料,不同因子经过各类量化策略的有机组合,才能生产出如“吮指原味鸡”等美妙的食物,并因其口味独特,质量恒定对顾客产生长期吸引力。

      量化投资是指通过数量化方式及计算机程序化发出买卖指令,以获取稳定收益为目的的交易方式。在海外的发展已有30多年的历史,其投资业绩稳定,市场规模和份额不断扩大、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认可。在过去,量化投资一直被视为“高大上”的投资工具,需要高深的数学知识以及强大的计算机工具。

      量化投资给人以高大上的感觉也有人为因素,量化投资自身具有隐蔽且复杂的产品特点,行业内普遍“模型黑箱”,在量化经理和普通投资者之间存在较大程度的信息不对称,因此市场上的量化产品良莠不齐、鱼龙混珠,“南郭先生”充斥其间。

      “量化投资‘高大上’本身就是错觉,加深了财富管理公司和投资者之间的不信任,也严重阻碍了量化投资市场的发展。”上海量加科技公司量化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投资者或许不了解代码的撰写过程,但有权知道每一个代码所代表的信息,随着A股专业投资者的不断壮大,白盒量化势在必行。

      从2016年开始,国内量化投资普惠化,以及智能投顾的发展驶入快车道,前有传统金融机构提供的智能投顾服务,如广发证券、齐鲁证券等券商,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后有上海量加科技公司等金融科技公司纷纷试水。相关咨询机构认为,人工智能金融的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已被提至新高度,到2020年,预计中国人工智能理财规模将达到5.22万亿。

      ‘量加’将专属于券商机构的大数据量化投资模型和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相结合,使得量化投资普惠化,即使最普通的投资者也可享用,符合其品牌初衷——让每位普通投资者可以享受技术带来的便利,完善大家的投资方式。” 量加创始人及CEO朱思文向记者表示。

      量加独有的白盒量化,拥有全国App端唯一一家提供白盒可视化的回测量化选股工具。通过网络牛人的平台,汇聚民间高手,所有用户都可以订阅牛人产生的所有投顾服务,如组合、观点和策略等等。量加更通过其强大的技术能力,整合多方资讯并分析整理,挖掘出更加科学的投资方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