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AI Challenge大赛拉开帷幕, UCloud AI GPU为AI人才提供模型训练服务

    2017年09月05日 16:28:3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由创新工场、搜狗和今日头条共同发起的竞赛活动“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正式开赛,并于大赛官网(challenger.ai)同步上线了训练数据集以及验证数据集,供参赛选手下载,进行算法设计、模型训练及评估。作为本次大赛唯一AI GPU云合作方,UCloud专门为AI Challenger大赛组织资源、技术开发和服务团队,帮助更多的AI人才能够实际动手利用大数据集进行实践。

      据介绍,本次大赛提供了百万量级的计算机视觉数据集、千万量级的机器翻译数据集,包括:超过1000万条中英文翻译数据、70万个人体骨骼关键点标注数据、30万张图片场景标注和语义描述数据,这是国内迄今公开的规模最大的科研数据集。针对百万量级别的数据集,UCloud UFile+UCDN技术,使得各种数据的上传、下载、存储、压缩、加载都变得非常简单并快速。UCDN利用网页加速技术分发静态内容,提升网站响应速度;提供大文件加速技术为下载内容进行加速。

      而UCloud将为本次大赛独家打造的AI模型训练服务(UCloud AI Train),基于UCloud性能强大的GPU云主机集群构建,支持最高1机4卡P40节点,总共高达48TFlops的单精度计算能力,为AI训练任务提供充足的计算能力。不仅如此,UAI-Train将以任务形式利用GPU资源,极大地提升了GPU使用效率,从而为可以为更多团队提供支持服务。

      在人工智能领域,数据的质和量是科学研究与产品技术研发的核心。高质量训练数据对机器学习模型的建立和优化有关键性的作用。建立大规模、高水准的标注数据集,是推动AI科研和技术前进的驱动力。与此同时,稳定、可靠的人工智能模型训练平台至关重要。在人工智能领域,UCloud不仅提供基础IaaS平台的计算能力和存储产品,而且推出面向模型训练的大规模分布式训练平台——UAI-Train和面向模型在线服务的PaaS平台——UAI-Service,覆盖了AI领域从模型训练到模型部署的需求。

      本次主办方为首届竞赛准备了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供参赛优秀选手分享,来自世界各地的AI高手,将展开为期三个多月的比拼,获胜团队将分享总额超过200万人民币的奖金,并获得顶级AI专家的指导,包括上海科技大学教授马毅、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孙剑、前Google研究院高级管理科学家林德康等十余位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评委的指导和评价。

      大赛主办方还将努力为条件有限的参赛选手提供免费GPU资源的支持,帮助他们圆梦AI,选手可在大赛官网challenger.ai的各赛道相关数据集下载的页面进行申请。

      结尾语

      国内领先中立云服务商UCloud日前发布了UAI(人工智能)系列产品,包含超高性价比GPU、UAI-Service和安全屋等AI产品,再加上即将于9月中旬发布的UAI-Train,UCloud已构筑一站式AI全服务。UAI系列产品具备三大优势,即完善产品体系支撑AI需求;中立性、重视数据安全性以及超高的性价比。

      http://www.citnews.com.cn/news/201709/53754.html

      http://www.citmt.cn/news/201709/13726.html

      http://www.citmt.cn/news/201709/13725.html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