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宝宝树王怀南:创业需要不忘初心的梦想情怀和厚积薄发的商业势能

    2017年09月05日 17:26: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无论是媒体、机构还是社会群体在探讨母婴家庭领域时,总是绕不开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母婴互联网平台宝宝树。作为中国母婴家庭互联网第一大流量入口,宝宝树拥有2亿的月活用户,覆盖了80%中国互联网年轻家庭,可以说陪伴和见证千万新生儿的诞生与成长。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也被称为“最懂妈妈的男人”。近日,王怀南受邀做客第一财经《波士堂》节目,现场解析中国妈妈们在孕育过程中的真正需求,并分享了宝宝树在十年创业历程中,不忘初心的梦想情怀和厚积薄发的商业势能。

    1.jpg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现身《波士堂》节目畅谈宝宝树发展历程)

      宝宝树孕育+宝宝树小时光并驾行业领先 始终满足用户需求

      基于庞大的用户群体,宝宝树是最早布局大数据的母婴垂直互联网公司。通过系统的大数据分析与充分的市场调研,宝宝树始终能率先洞察到中国妈妈们的真正需求。王怀南提出:互联网要像任何一个行业一样解决人的刚需。宝宝树以始终不变的初心来满足母婴家庭用户的需求。根据宝宝树的用户洞察显示:十年来,用户的核心需求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是学习育儿知识、记录孩子成长、互相交流以及消费购物这四大需求。发生变化的是用户在不同年代的交流方式和表达自我的形式。

      据了解,宝宝树孕育主要服务的是孕育和新生儿阶段的家庭用户,满足用户获取知识、交流育儿心得的需求。无论是早期在PC端,还是如今的互联网主战场移动端,宝宝树孕育都是绝对领先的社区平台。而宝宝树旗下家庭记录式APP宝宝树小时光更多的满足孩子3岁以后,家庭记录成长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就节目播出前不久,必达咨询(Bigdata)发布了最新《家庭记录式APP产品报告》,宝宝树小时光异军突起,晋升为家庭记录式领域行业第一APP。而宝宝树电商则以便利的社区闭环消费服务,早在去年就后来居上成为第一个实现营利的母婴电商平台。王怀南介绍道:“每一个家庭在孩子的每个年龄段都会自然产生需求变化,宝宝树的产品和服务正是围绕着这些用户不同阶段的需求而布局。 ”

    2.jpg

      (王怀南在《波士堂》节目现场分享中国妈妈们的真正需求)

      创业十年 宝宝树全面进入商业爆发期

      今年,宝宝树完成了一个创业十年。即便无论是用户层面还是资本层面,宝宝树都已是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军企业。但王怀南依旧认为这只是宝宝树建立基础的十年。“互联网公司是唯快不破,但母婴垂直互联网领域有自己的特性,需要建立足够的信任感,才能长久发展下去。这就意味着平台上的内容不能误导一点点、照片不能丢失一张……每一步都需要我们精耕细作。宝宝树通过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建立起了用户的充分信任。到了第二个十年才是真正的商业爆发期。” 的确,宝宝树深耕于母婴家庭人群,相较通用型平台更细分更精准。但世界上绝大部分人都会成为母婴家庭人群,因而或现在或未来也将成为宝宝树的人群。从这一点来看,宝宝树服务的人群体量及其商业价值生产力,无疑可直接媲美阿里、腾讯量级的平台。

      正如王怀南所说,宝宝树从今年起便有了持续掷地有声的大动作。近日,宝宝树在北京、上海、武汉持续团队扩张的同时,宣布在杭州、厦门及中部城市陆续成立分公司,加强辐射全国的技术研发、商业运营领域人才网络布局。无论团队规模还是商业布局,都预示着宝宝树将再次巩固其行业竞争壁垒。此外,其与美国玩具巨头美泰成立合资公司发力线下早教市场也颇为抢眼。王怀南在节目中透露:宝宝树美泰的早教中心将打通线上线下服务,实现星巴克式星罗密布的早教布局,深入到中国每一个自然小区,且体验和服务全国统一标准。

      作为母婴垂直领域最成功的创业者,王怀南强调:创业需要不忘初心的梦想情怀和厚积薄发的商业势能。在宝宝树全速前进踏入第二个十年的爆发期,只有团队保持创业精神、坚守梦想,才能实现社会价值,成为受全世界尊重的中国企业。宝宝树会从妈妈备孕、孕育到孩子成长,始终陪伴和帮助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家庭一路成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