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英语一对一,应该设立什么样的少儿学习目标?

    2017年09月07日 14:06:4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前篇摘要:前两篇中我们讨论了在少儿英语学习时,给孩子选外教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选哪个国家的外教,如何看外教的资质等话题,以及对于少儿英语来说什么样的课程形式和课程的频率更适合等内容。)

      本篇中我们继续谈一个在少儿英语学习中最重要的话题:确立什么样的学习方向和目标。

      中国的传统教育一直是以应试为目标的,然而近几年随着大家对传统教育的反思,整个教育领域正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特别是在少儿的教育阶段,由于离高考升学时间还较远,高考的压力还没那么大,这种变化更为明显,而其中,少儿英语又是一个焦点的地带。

      一方面,英语不是普通的学科,是一门生活中实用性较强的知识。而另一方面,这几年来,少儿英语领域大量的外国原版教学体系的引进,以及外国教师的引入,使得西方教育体系和教学思想在少儿英语的教育培训中占据更有影响力地位,而在西方教育体系中,则更强调素质能力的培养。

      不过,虽然在少儿英语领域,实用能力的培养正获得越来越多的家长的认同,但仍有很多家长存在疑惑,虽然我们希望孩子学英语,最重要的还是能练出流利的听说能力,但是能不能还是考一个外语的级别证书,可能在孩子小升初的时候发挥作用呢?

      实际上,这是一个很常见的想法,同时也是并不矛盾的想法,因为提高英语能力和获取考试级别,本来也不是矛盾的两件事。比较存在问题的想法是,过于看重考取证书的目标,而不重视孩子基础英语能力的培养。

      下面一个真实的案例,是这个问题的最好说明。来自北京的小学员Erline,是个小学四年级的小姑娘,虽然只在呤呤英语学习了不到一年,但在最近的一次3E少儿口语考试中,一下考过了为初中生设置的3E四级级别。其实呤呤英语是一家来自美国的机构,使用的是美国体系的教学内容,而3E口语则是国内为少儿英语设置的级别,在体系上两家是完全不同的。

      Erline妈妈说当初决定在呤呤英语学习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要考取什么样的证书,只是学习一段时间后,觉得孩子的口语能力有比较大的提升,正好有朋友给孩子报考,就顺便也给Erline报了一个,没想到一下就真的考过了。Erline妈妈总结,还是在呤呤英语学习时,每周都会和美国老师Karen以及美国的同龄小伙伴Mackenzie用英语聊天,口语提高的特别快,最重要的是对英语交流不害怕了,在考试时也特别的自信。

      其实,不管学习的是什么样的体系,最重要的还是英语水平和能力的提升,这才是最根本的,只要英语的水平真实的提高,并不需要特别考虑是参加什么的考试,任何考试的目的其实也不过是检验孩子的真实的英语水平。

      以孩子的基础能力的锻炼和培养为目标,逐步提高水平和能力,其实不仅是对英语学习是正确的目标方向,对任何知识学习也都是适用的。同时,对任何一种学习来说,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来一步一步实现。只要确定了正确的方向,采用了正确的方法,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一步,经过时间总是能达到一个较好的效果的。

      英语的本质还是一种语言,交流是语言的最终目的,不管用什么方法进行英语学习,只要坚持以流利和正确的语言交流为目标,相信孩子的英语水平一定会不断提高的。

      呤呤英语,成立于美国旧金山,在中国致力于为5-15岁的孩子打造纯正的线上英语母语环境,不仅提供英语母语国家精英外教的1对1在线教学,还有美国的同龄小伙伴,和中国孩子一起在线练习口语,学以致用,帮助孩子保持和提升英语学习的兴趣和自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