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百度2018校招走进华工、东大:无论南北 “在这里,做自己”

    2017年09月11日 17:35:1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9月8日,百度2018校招宣讲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与东北大学同时展开。尽管跨越南北约18纬度,但两场宣讲活动仍同步引燃两所高校。在华工,更吸引了近半数外校学生,许多同学乘车一个多小时从市区来到大学城,意欲加入这场AI(人工智能)battle。

      这一边,归国博士,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IDL)首席研发架构师杨睿刚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百度AI为何成为其回国的引力场;那一边,毕业于东北大学的李莹则讲述了自己在百度14年的工作历程及成长。两人现身说法,为学子们展现了如何在百度AI的领地,尽情“做自己”。

      酷炫AR点燃开场  归国博士邀华工学子“一起AI”

      满场学生在杨博士的示范下一起拿出了手机,几步之后,屏幕上便出现了白色羽翼天使的翅膀,酷炫AR(增强现实技术)栩栩如生,让在场感受的学子惊叹不已:“太炫了!跟真的一样!”这是在华南理工大学宣讲会的现场,一个人工智能AR开场彩蛋将会场气氛推向白热化。由此,杨睿刚博士缓缓道来了他的故事。

    1.jpg

      宣讲嘉宾杨睿刚博士为现场同学带来精彩演讲

      杨博士告诉同学们,他在美国本已有了非常稳定的生活,在美国的大学担任终身教授。但国内,尤其是百度的AI技术让他看到了潜能,便毅然回国到百度工作。“据统计,在国际人工智能会议上,发表论文的中国作者或出现中国名字签署的已经达到一半之多。如果你去一些顶级会议,会发现中国脸孔到处都有。”杨博士指出,中国AI已得到了世界认可,同时表示,“在百度有2000多个AI的核心人员,有全球领先的数据库网络,一旦进了百度你会发现无论什么都是以亿来计算。”而这便是他选择百度的初衷。

      紧接着,他又为同学们展示了百度人工智能的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无人驾驶技术,以及震撼现场的AR核心技术等。此外,他还阐述了CEO李彦宏著名的“ABC论点”——即:A是AI,B是Big Data,C是Cloud Computer,从平台层,到数据层,再到计算层,形成一个完整布局。让在座学子感受到百度AI的大有可为,并力邀志同道合的学生们加入百度,“一起AI”。让在场学子感慨纷纷,不断咨询如何能有幸拿到百度内推的直通卡。

      东大学姐述14百度成长  亲身感悟在这里做自己

      就在华工会场火热非常的同时,沈阳的东北大学校招会场内出现了温馨的一幕:曾毕业于东大的百度高级总监李莹,作为宣讲嘉宾回到母校,同学弟学妹们亲切交流,更分享了自己在百度14年的成长——从一个刚入职场的新人蜕变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女强人。大姐姐式的无距离感的热情互动,让不少同学亲热地称之为“莹姐”。

    2.jpg

      百度高级总监李莹为同学们介绍百度

      据李莹介绍,她在2003年毕业后便加入了百度,见证了百度从PC时代,到移动时代,再到如今的AI时代的变迁。她表示,百度对时代的精准把握,对人工智能的大力投入,以及百度“招最好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的人才观、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和大学校园一般的成长氛围是她这么多年守在这里的原因,“在这里,你可以无负担地‘做自己’”。

    3.jpg

      现场同学积极与嘉宾互动

      她特别提到了自己所在的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团队,这是个在2004年左右便成立的团队,而她是其中的第一位员工。在这里,她和团队伙伴们从零开始,不断探索。如今,这个历史悠久的百度基础技术部门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机器翻译成为互联网企业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奖;孵化了人工智能产品度秘和小度机器人,AI技术率先起步、积淀深厚;业界首家将在线学习技术应用于工业级产品,服务千万级别用户;个性化用户建模技术在百度多条产品线开花结果……这些都让“百度人”在自豪的同时,更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技术的魅力以及自身的责任感。这样的学习和成长是任何书本教育都无可比拟的。

      “百度是一个非常放松、自由、崇尚OPEN的地方,但是一定是每个人怀揣梦想,愿意在这里成就自己,这是百度的核心。”学姐的心声感染了与会的同学们。

      而对于同学们所关心的有关招聘流程、职位信息等详细内容,百度2018校园招聘官网http://talent.baidu.com将由更多解答。还等什么,在这块自由的人工智能领地,纵情battle“做自己”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