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受全球瞩目 中国成Music Matters主场

    2017年09月12日 18:08:19   来源:中国网

      9月11日,被誉为亚洲娱乐产业前瞻之门的Music Matters亚洲音乐论坛在新加坡盛大举行。不同以往的是,本届论坛,中国音乐成为“主场”,新加坡Music Matters专门设置了“中国音乐论坛”,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是唯一受邀的内地数字音乐平台,这也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次在新加坡Music Matters亮相。

      中国成Music Matters主场

      新加坡Music Matters作为亚太地区指标性的音乐活动,与法国MIDEM、美国SXSW并称“世界音乐唱片三大展”。Music Matters每年都把音乐产业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聚集在一起,藉由产业论坛,针对产业趋势进行思维碰撞和观点交流,分享其理念、观点和对于行业的洞察,是亚太音乐产业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

      本次Music Matters,中国音乐成为“主场”,专门设置了“中国音乐论坛”,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及副总裁吴伟林作为嘉宾出席,并与全球音乐界人士共同分享中国音乐市场洞察和未来前景。

      “中国音乐市场已经完成华丽转身,正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在大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发表了《中国音乐:最好的时代》的主题演讲。彭迦信表示,中国音乐市场在2015年迎来新时代,根据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录制音乐收入增长63.8%,收入达到1.68亿美元,到2016年,首次突破2亿美元。中国在全球音乐市场的排名已经从2014年第19位,上升到2016年第12位,数字音乐收入更是排名全球第9。

    image.png

      腾讯音乐娱乐助力中国市场腾飞

      作为深耕中国音乐市场13年的数字音乐品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推动中国数字音乐变革方面做了不懈努力。2015年,腾讯与国家版权局等政府机构共同成立了“中国网络正版音乐促进联盟”,共同打击音乐侵权和盗版活动,并推动了行业的正版化;同时,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是行业内商业模式创新先锋,在2014年首创了数字专辑,并以此普及了用户的数字音乐付费习惯,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数字专辑便完成了销售额从零到亿的奇迹,截止目前,整个集团数字专辑总销售额超3亿元,如今数字专辑已成为各大音乐平台的“标配”,并成为很多国际大咖入华的第一站。

      伴随正版化带来的音乐付费和商业模式的完善,中国音乐市场正在迅速崛起。近两年,中国音乐市场的爆发全球有目共睹,同时也越来越受到国际业界的关注和看好。在现场设置的观点墙上,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评价“中国是下一个伟大的全球机遇,有可能与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市场比肩”,在去年Music Matters论坛讨论中国音乐产业时,华纳音乐亚洲区总裁Simon Robson也做出了“中国市场有可能很快就能排到前三”的论断。

      正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的演讲主题一样,中国音乐已经进入最好的时代,并逐步成为全球音乐的核心力量!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作为中国音乐的新名片,也正成为全球瞩目的数字音乐品牌。从今年3月份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到6月份法国MIDEM,再到这次的新加坡Music Matters,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实践自己国际化战略的同时,也正在加速中国音乐连接世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