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副总周维分管业务扩大 点点客探索产品导向业务合力

    2017年09月14日 11:11:3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日前,有消息透露,点点客副总经理周维在原分管战略合作部、广告事业部、技术中心外,近期新增接手了人人店业务部和新零售业务部这两大点点客核心业务板块。据悉,这一高管分管变动的背后,代表着点点客内部构架调整的重要信号:公司构架从原先技术和产品分离,整合为纵向切割的垂直架构,整体调整规划转变为以产品为导向。

      点点客副总经理 周维

      市场分析,点点客的构架调整,是企业期望通过产品和技术团队统一规划的灵活性提升内部协调速度,通过垂直业务的技术开发敏捷性来进一步提升产品迭代速度;在此过程中,产品确保作为前端导向,引导技术开发的方向和策略。良好的产品导向下,产品将会更贴合市场需求,更能感受到市场、客户的热度;同时,用户的体验和口碑将带来更多销售。这应该是点点客架构调整的战略思考。

      作为点点客企业旗下最核心的两大业务体系,人人店是支撑公司盈利的重要业务,新零售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两大体系同步以产品为导向的架构调整,可以看作是点点客在寻求高速增长和盈利的最佳平衡点。

      据了解,周维分管两大核心业务后,在人人店部分提出了“一重点、两核心”的年度规划,“一重点”是稳步提升人人店单机版;“两核心”是发力人人店厂家版的深入推进和用户的扩展,加速人人店线下门店版的开发和应用。今年以来,点点客的连锁商户、拥有强大经销商体系的商户以及生产厂商等入驻速度加快,今年上线的人人店厂商版截至目前已经能够较好地满足该类商户的需求,构架调整后的核心工作是对版本的持续优化和功能的迭代以满足商户数量和需求激增。

      正如此前点点客董事长黄梦所说,点点客在2017年将继续专注于SaaS及移动电商领域,不光提供不错的技术,还及时抓住零售领域新的变化趋势,迭代新的产品,为商家带来更多价值,打造下一代电商先锋企业。而其中,新零售正是点点客今年下半年度最为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有信息透露,新成立的新零售业务部下半年度将主要攻坚小程序和到店两个产品线的优化:小程序产品线,在四季度对小程序做三到四次大规模的迭代升级,让小程序成为能够全面满足客户推广、售卖等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小程序标准版深度优化,高级版快速迭代,专业版开发上线,预计到今年年底,点点客的小程序产品线将远远超越行业目前市面上所有的小程序。到店产品线,更新迭代至3.0版本,从功能化营销进阶至场景化营销,让到店成为一个有内容的平台,商户不需要通过工具去想策划、想营销,而是只通过场景去选工具即可顺畅完成所有的营销活动和推广。

      资料显示,在本次涉及的多名高管任职调整中,周维是最早入职点点客的技术核心成员。2011年9月,周维加入点点客,历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除了新分管的两大核心部门外,周维目前还分管着战略合作部及广告事业部两大业务。战略合作方向,下半年度的规划是与更多更优质的合作伙伴达成优势互补合作项目;广告业务板块,自行研发的裂变智能广告平台上线后,已经为点点客引入了更多优质的媒体和客户,为商户提供了更精准的数字化营销,下一步的布局重点,是通过点点客特有的生态圈,将更多的外部客户向点点客的核心业务做良好的引流和转化,多项业务形成更好的合力,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动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