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UNODC网络犯罪全球项目主管出席ISC 2017:网络安全需建立更多信任

    2017年09月14日 18:55:00   来源:中国网

      9月12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7)于9月1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届ISC大会的主题是“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网络犯罪全球项目主管尼尔·沃尔什(Neil Walsh)在大会主会中领袖峰会发表演讲时强调,实现网络安全,需要各国之间建立更多信任。

    image.png

      图:UNODC网络犯罪全球项目主管在ISC2017上发表演讲

      各国之间建立更多信任共同面对网络犯罪

      尼尔·沃尔什表示,如今各国需要在网络安全方面共同努力,从而实现网络的安全性。如何保证人们的安全,保证社会安全,如何实现在经济方面的繁荣和发展成为当下最值得讨论的问题。目前联合国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法,就是各国之间能够建立更多的信任,共同面对世界范围内的网络安全问题。

      早在13年前,联合国系统内就发起关于网络安全的研究。由于网络犯罪的变化在过去4、5年里面非常巨大,所以这项研究就从“什么是网络犯罪”开始。在明确勒索软件、恶意软件等威胁不断持续发展的情况后,“每个国家应该如何共同努力,而联合国的目标又是什么?”成为接下来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联合国系统中,尼尔·沃尔什组织93%的工作是由政府资助来支持的,其中,也有来自于中国的资金的支持。对于各个国家共同的面对网络犯罪挑战的问题,尼尔·沃尔什所在部门能帮助各国更好的理解问题,以及寻求解决方法。

      尼尔·沃尔什在演讲中还提到了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展开的一些关于共同对抗网络威胁的行动。

      在东南亚,尼尔·沃尔什的团队不仅进行着反恐方面的研究,还尽力找到更多的机会,不断进行调查,打击工作所在国家的网络犯罪。团队在现有技术系统下,帮助各个国家制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并且通过在这个系统,帮助警察进行调查,帮助检察官找到证据。

      合理利用安全从业人员对预防网络犯罪至关重要

      对于网络安全来说,预防异常重要,比如在学校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或者为广大网友扩散关于手机、电脑安全预防的知识等。在中国,目前实现的有效预防手段,就是在教育基础上进行发展,帮助教育者,一起对抗网站、网络威胁。但是,所有以上提到的工作,只有通过共同合作,才能识别出共同的挑战和威胁,才能有所不同。

      “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互联网从业人员技术的合理使用,对于预防网络犯罪来说至关重要。尼尔·沃尔什提到,他曾经接触过几千个暂时未就业的IT从业人员,这些从业人员的技巧非常高,但是如果他们没法在工作中实现价值,就有可能转向网络犯罪。因此,合理运用互联网从业人员的技术来加强网络安全,有可能直接影响一个国家的经济繁荣。此外,紧抓教育方面的发展,创造就业,建立网络安全行业制度,国家会变得更加安全。

      演讲最后,尼尔·沃尔什说:“恰如大会主题‘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一样,我每天都在想,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让人们的生活有所不同。想真正做一些实事,是大家今天共聚一堂的原因,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是整个互联网经济繁荣当中最重要的部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