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产品创新比拼广告营销,魅族PRO7与OPPO R11如何选

    2017年09月27日 10:44:2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魅族与OPPO均为国内颇负盛名的手机厂商,旗下的主推产品不免会被拿来对比。相比较在宣传上铺天盖地、靠广告轰炸的OPPO,魅族显得更加沉稳,产品与宣传上张弛有道。就像“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一般,手机也是拿来用的。光有营销可不够,最重要的还是落在用户体验上。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对比对比魅族PRO7与OPPO R11,谁更值得买。

      一、设计 个性VS大众脸

      魅族PRO7与OPPO R11在设计风格上就有明显差异,或者说跟两个公司的行事风格也一致。魅族这么多年来始终坚持创新,在魅族PRO7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多种突破。不论是精益求精的锻造工艺打造出来的温润如玉手感,还是独具创新特色的背面副屏——“画屏”,都让我们感受到魅族这家公司的诚意;OPPO则是采取的一种“取巧”的做法,世面上什么风格流行,它们就做什么,所以我们可以发现OPPO R11的风格跟市面上大多手机一样,没有什么风格。甚至放在一堆手机中抹掉LOGO可能都分不清是哪家公司的产品。因此,笔者对魅族始终保持敬意,坚持创新的厂商值得尊敬。

      二、系统 独具魅力的Flyme VS 仿iOS化的Color OS

      在国内谈到手机系统,魅族的Flyme无疑是一个标志性的对象。从诞生伊始,Flyme就始终保持着克制,只给消费者最重要、也是最常用的功能,因此没有多的繁杂功能,Flyme既轻便、又流畅省电。不仅如此,魅族的创新精神在其身上也有所体现,下拉悬停、SmartBar等功能现在谈起来依旧能让手机发烧友们津津乐道。同时魅族也没停止创新,现如今的mBack因绝佳的优秀体验而被诸多友商所借鉴。可以说Flyme在体验上处于第一梯队地位,毫无争议。

      反观OPPO R11的Color OS,虽然也是叫“OS”,但与其外观追求“不出错”一样,系统也是。我们可以在Color OS里看到仿佛如iOS一样的皮肤、一样的操作逻辑,毫无自己的特色。可以这样评价Color OS:苹果做什么,OPPO就做什么,反正该有的都有。如果OPPO把每年花在营销上的巨额经费,学习魅族都投在创新上,相信也能给行业带来一些改变。然而没有那么多如果。在系统这一层面,魅族完胜。

      三、硬件&价格

      在硬件上,最主要的处理器层面,魅族PRO7系列采用了联发科的方案,从高端的P25到旗舰型号X30都有,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购;OPPO R11采用的是高通骁龙660,同样也是一颗高端处理器。不过现在的处理器在应对日常应用时都游刃有余。内存上魅族PRO7 4GB起步,最大为6GB,OPPO R11同样如此。不过在闪存上OPPO只有64GB可供选择,而魅族PRO7系列最大可到128GB。这方面魅族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毕竟每个人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这点做得非常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注重拍照体验,两家在这方面都做得非常好。魅族PRO7的后置摄像头采用的是两颗1200万像素的索尼IMX 386,双摄方案为彩色+黑白。这个型号的CMOS魅族在PRO 6 Plus上就有采用,因此具备深厚的调教经验,同时配合专门优化过的算法和全新升级的ISP,成就了魅族PRO7魅族首款双摄手机之名,也是魅族品牌当下最好的拍照手机。而且配合“画屏”的创新,PRO7的拍照还有后置自拍的玩法,相当值得一试。OPPO R11的双摄采用的是1600万+2000万像素摄像头,广角+长焦方案,具体型号官方并未披露。至于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好,还是彩色+黑白的双摄方案好,就见仁见智了。毕竟脱离具体场景来说拍照,都是耍流氓。

      价格方面,魅族PRO7售价2880起,而OPPO R11 2999元起。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魅族这几天正在开展促销活动,魅族PRO7系列最高直降481元,魅族PRO7仅售2499元,价格优势明显。

      总的来说,魅族PRO7与OPPO R11都是好产品。只不过魅族PRO7身上更多的体现出了一种创新精神,并且这样的创新给消费者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优秀体验;而OPPO R11就没有那么多闪光点,平淡无奇。如果要在两者中选择一部作为日常使用机型,毫无疑问魅族PRO7是最佳之选。结合联发科芯片的优秀功耗控制,PRO7的超长续航也会让你感到惊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