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牵手摩拜单车 首汽约车加速布局以网约车为核心的出行生态圈

    2017年09月28日 11:42: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9月27日,国内网约车行业的领导品牌首汽约车宣布,与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展开深度的全方位合作,构建大出行平台。双方表示接下来不但将在服务、用户等方面进行对接和互通,还将在品牌营销和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合作,以双方领先行业的品牌影响力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11.jpg

      作为国内出行行业的领军企业,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为全国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出行选择,引领网约车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首汽约车与摩拜单车各自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在技术产品和大数据方面均有卓越成就,双方的合作将对出行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对于首汽约车而言,借助摩拜单车在App端打开的首汽约车接口,能够获得海量优质用户,轻松覆盖全出行产业链,让业务在网约车发展越来越平稳的现在形成逆势上扬,再一次领先行业。而对于摩拜单车而言,这将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全新进化。

    22.jpg

      作为网约车行业里的标杆品牌,首汽约车先后上线了出租车业务、国际用车业务和大巴车业务,实现了业务的多样化。

      由于现在的网约车越来越聚焦于中高端市场,而出租车更偏向于提供基础服务。首汽约车出租车业务的上线,很大程度上对用户的人群画像进行了具体细分,实现传统出租车企业的车辆和用户的存量转化,带头引领出租车行业的互联网化转型,也实现首汽约车平台的产品互补。其次,首汽约车开通了国际业务,满足了不同场景下的用户需求,同时加速了首汽约车以网约车为核心的出行生态圈的完整构建。

      尤其是首汽约车大巴业务的上线,直接实现了传统网约车业务的破局,因为在传统人们的认知之中,网约车就是最多4人乘车;而大巴车业务将4人乘车上升到满足多人出行,团体出行的需求,一方面实现了场景的升级,从个人业务延展到了团队甚至企业出行,另一方面对行业来说是突破了网约车定位于出租车的衍生产品的禁锢,是从业务到行业的一次变革。

      而和摩拜形成的战略合作联盟,是互联网出行平台和共享单车平台的一次深度联盟。这和此前滴滴与ofo的合作有些相似,却又有着根本的不同。滴滴投资ofo,更多的是一种资本层面的合作;而首汽约车与摩拜单车,是通过用户、数据、品牌等多方位形成了深度的捆绑关系,搭建出一个全产业链覆盖的大出行平台。

      首汽约车为未来广大用户的各种出行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同时借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势头,推动网约车行业的发展,让出行服务市场变得更加便捷、更加完善,也能够给更多的消费者带来便利、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体验。也让自己的平台做的更大,让业务覆盖到人们出行的全场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