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获3000万天使融资,共享雨伞能躲过共享经济崩盘“暴风雨”

    2017年10月11日 14:29:02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9日,共享雨伞企业有伞Usan宣布获得3000万天使轮融资,由同程、分众传媒和玖富集团联合投资。这也是迄今为止共享雨伞行业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有伞Usan宣称是全国首个采用大容量不插电伞桩机模式的共享雨伞,单桩能容纳超过120把晴雨伞,解决了公共空间电源位置有限的问题。

      就此,北京商报记者王维祎和笔者进行了一番交流,在共享经济正在崩盘的“暴风雨”下,再次出山的共享雨伞真的有前途吗?

      愚以为,其实共享市场本身就是虚火,共享雨伞出现的比较晚,而且刚需表现不充分、使用场景偏窄,加上雨伞相对于其他共享用品来说,更容易发生损耗,难以有效地实现管控,因此其火热程度也就偏低。

      首先是损耗问题不可解。

      每个共享产品本身都存在损耗问题,但单车、充电宝在租借和归还中,除了恶意破坏外,整体来说还是不容易坏的。雨伞则不然,很多不可抗力都能导致它破损,哪怕是一阵风或者钥匙划过。

      前者是小概率事件,后者概率也就变得大很多了。而共享雨伞必须保持长时间的可持续使用,而大面积坏伞不仅仅可能导致用户体验上的缺失,同时也会让运营者出现成本增加(还回来的时候,只出了租赁的钱,却坏掉了一把伞)。

      其次是场景受限没看到利好。

      其实是共享雨伞的一个比较突出的矛盾。雨天才会出现使用频次,且针对用户是临时被雨水影响、没有雨具的人群,因此,它的放置场景也容易限定在了写字楼、商超、酒店等过去有公共雨伞或雨伞租赁的地方。如果不能实现场景突围,则其仅仅是替代掉了一定的人工值守成本,延伸空间有限。

      增加场景不是简单靠时间能够解决的,还有技术瓶颈,简单的给雨伞加个二维码,并不能改变雨伞的应用形态和使用场景。

      当然,共享雨伞并非一无是处。其实,这一波共享雨伞最大的创新是在有桩,即用户更容易找到雨伞。对于大件来说,无桩可以更分散,同时也容易发现。而雨伞如果无桩,散落在角落中,谁能看见。

      因此,前景问题,关键还是在于它投入市场后,能够打开多少新场景。能够赢得资本的如此注入,其在场景上应该是留有后手的,值得拭目以待。

      本文为 品途商业评论(http://www.pintu360.com)投稿作者:张书乐 的原创作品,责编:柴佳音。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pintu360.com/a37650.html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