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云栖大会人脸识别技术亮眼 中邮速递易刷脸取件开启物流末端未来

    2017年10月11日 18:47:5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0月11日,被称为全球云计算TOP级聚会的“杭州·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拉开序幕。今年大会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金融科技、弹性计算、基础设施、量子计算、生命科学、物联网、多媒体、AR等20个前沿科技领域展开。其中,人脸识别技术的表现相当亮眼,不仅被用于大会的后台管理,中邮速递易更是凭借刷脸取件这一黑科技,展示了快递取件的升级成果,成功吸引全场目光!

      图:云栖大会正式召开,中邮速递易展示刷脸取件

      物流末端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中邮速递易让取件更安全高效

      据介绍,在此次云栖大会期间,中邮速递易对外宣布将引入刷脸取件等黑科技。从相关展示视频中可以看到,用户只要在收到取件通知后,在自提柜前点击刷脸取件,对准摄像头。中邮速递易快递柜就能通过红外双目摄像头进行活体检测,采集靠近红外和可见光两种图像,分析人脸皮肤纹理和微表情的方式进行人脸识别,匹配成功后,箱子开启,用户就能取到包裹。

      图:中邮速递易刷脸取件,让取件高效更安全

      更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刷脸解锁实现了毫秒级响应,并搭载了金融级别防风险模块,能有效过滤照片、视频、软件合成、面具等,从而有效防止他人通过翻拍照片、翻拍视频、打印照片等方式盗取用户快递。可以说,通过刷脸取件不仅让取件效率大大提高,更是降低了包裹丢失的几率,让包裹交付更简单安全。

      人脸识别受热捧,中邮速递易刷脸取件开启物流末端未来

      其实,人脸识别技术早已走进大众视野,无论此前热炒的刷脸支付,还是如今新发布的多款手机等智能设备都携带了人脸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愈加广泛,现如今,人们已可以靠“刷脸”快速登机、“刷脸”进门、刷脸支付······靠“脸”生存不再是幻想。中邮速递易将人脸识别技术引入快递柜,推出刷脸取件的方案,更是进一步拓展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领域,同时中邮速递易,也再度为物流末端开启了新潮流!

      公开数据显示,中邮速递易目前累计用户超过6000万,通过整合中国邮政的约2.1万组智能快递柜,中邮速递易的智能快递柜规模约7.7万组。截至目前已成功累计送达快件量突破11亿件,用户总数超过6000万人次,平均每人每月就有3.5次取件数。五年来,速递易的智能快递柜已布设覆盖全国79个城市,拥有网点5.6万个。速递易2014、2015、2016年投件量分别为8400万,2.1亿,4.4亿,年均复合增速73%,日投件量峰值达到285万单。目前,中邮速递易的网点布设占行业总比将近一半,投件量占比23%,已实现一线城市全覆盖,二三线重点城市覆盖的地域战略布局。随着刷脸取件等黑科技的不断引入,中邮速递易还将进一步拓展社区生活服务相关业务的多元化,继续引领物流末端行业的未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七月,通过重组协议,阿里巴巴成为了中邮速递易的股东之一,双方进一步达成战略合作,阿里旗下的菜鸟公司进一步为速递易提供合作的技术支持,如将自提柜作为消费者可选择的收货地址、结算、代收代付服务等。同时,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和支付宝也为中邮速递易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如此次云栖大会中,中邮速递易展示的刷脸取件功能就获得了蚂蚁金服和支付宝在人脸识别技术方面的支持。

      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智能设备将进一步颠覆各个行业,物流末端的未来亦在此处。中邮速递易作为智能快件箱领域的领军企业,其在网点规模、入柜量、日均投件量等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而阿里提供的技术支持,则进一步加快了中邮速递易对人脸识别技术等黑科技的应用,这也将进一步推动物流行业的变革。在未来更加智能的道路上,以中邮速递易为代表的物流领军企业也将会给人们生活带来更美好,更便利的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