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频道 > 手机新闻

    教你如何选对基本款:魅蓝6对比红米Note5A

    2017年10月17日 14:17:29   来源:IT168

      对于入门级用户往往要求手机具备高性价比,而且对于价格也是特别的敏感,而不少手机厂商也是非常重视其“基本款”入门级产品的开发。魅族早期发布了魅蓝6这款“基本款”的产品,售价从699元起,再一次将入门级产品的话题燃起。目前,对于入门级用户选择手机是可能更多考虑魅蓝6或者是红米的产品。魅蓝6的高配版和红米Note5A再配置以及定价方面都非常接近,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魅蓝6和红米Note5A,看一下哪一台更值得购买。

    魅蓝6对比红米Note5A

      ▲魅蓝6对比红米Note5A

      魅蓝6的高配版和红米Note5A都拥有3GB内存,同时都是针对入门级的产品,售价方面也是899元,两台手机有众多相似的地方以及拥有相近的市场定位,可以说是899元价位两台比较理想的“基本款”入门产品,主要针对是学生用户以及预算不多的入门级用户,打造高性价比的入门级产品。

      魅蓝6(高配版)与红米Note5A(高配版)参数对比

     QQ图片20171017143039.jpg

      从硬件配置方面来看,魅蓝6使用MT6750处理器,而红米Note5A使用高通骁龙435处理器,至于性能谁更好,我们后面再说,这里只能说魅蓝6依然使用惯用的联发科处理器,而红米Note5A也选择了一款高通低端入门级的处理器。两台手机的都是采用3GB的内存,并且提供32GB的机身储存,对于入门级用户这样的储存组合已经相当足够,如果空间不够用可以通过SD卡扩展内存。

    魅蓝6对比红米Note5A

      ▲红米Note5A/魅蓝6

      魅蓝6和红米Note5A最大的差别在于手机的屏幕,魅蓝6使用的是5.2英寸720P屏幕,红米Note5A使用的是5.5英寸720P屏幕,红米Note5A的屏幕稍大一些,当然相同分辨率下屏幕越大屏幕的PPI自然就更少了,画面没有小屏幕细腻。摄像头方面,魅蓝6提供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和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红米Note5A提供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和16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电池方面,魅蓝6使用3070mAh电池,红米Note5A使用3080mAh电池,相差10mAh可以看作是相同的容量了,并且两台手机都不支持快充。两台手机都支持双卡双待支持全网通,售价同样899元,如何选择,确实难到了不少入门级的用户。

      针对魅蓝6和红米Note5A我们从外观、系统、性能续航、拍照等方面进行对比,看一下那一家的“基本款”能做得更好,哪一台手机更值得选择。

      魅蓝6/红米Note5A外观对比:

    魅蓝6红米Note5A外观对比

      ▲左:红米Note5A/右:魅蓝6

      魅蓝6和红米Note5A的正面设计都是比较普通,也是魅族和红米的家族脸谱式的外观设计,三围方面魅蓝6是148.2x72.8x8.3mm,红米Note5A是152x76.2x7.7mm,由于红米Note5A使用上了5.5英寸的屏幕,所以机身尺寸稍大一些,并且机身厚度方面也要比魅蓝6薄,这是因为魅蓝6和红米Note5A都是采用容量几乎相同的电池,屏幕越大,机身自然就能做到更薄。

    魅蓝6红米Note5A外观对比

      ▲左:红米Note5A/右:魅蓝6

    魅蓝6红米Note5A外观对比

      ▲左:红米Note5A/右:魅蓝6

      魅蓝6和红米Note5A的后盖都是采用聚碳酸酯材质,并且都是采用了类似金属质感的处理,魅蓝6采用NCVM真空镀膜技术,机身背后上下加入类金属线条,让整个机器看上去还是摸上手都有金属质感。魅蓝6背面的Logo采用3D镭雕工艺,Logo看上去更为炫酷。红米Note5A也有类似的处理工艺,但金属线以及Logo的处理质感明显没有魅蓝6好。

    魅蓝6红米Note5A外观对比

    魅蓝6红米Note5A外观对比

      ▲左:红米Note5A/右:魅蓝6

      手感方面,魅蓝6由于屏幕只有5.2英寸,加上魅蓝6的后盖设计更为圆润,手感非常出色,并且5.5英寸对于手部比较小的女性用户单手操作可能更为顺手。红米Note5A采用5.5英寸的屏幕,屏幕更大一些,视觉体验或许更好一些,手感方面稍逊色于魅蓝6,并且单手操作方面5.5英寸可能对于手部较小的用户有一定的困难。

    魅蓝6红米Note5A外观对比

    魅蓝6红米Note5A外观对比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