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脉脉CEO林凡荣登《环球人物》 引领职场社交独角兽

    2017年10月19日 10:28:5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脉脉创始人林凡登上了人民日报旗下《环球人物》杂志,成为了“财经创业”版面的专题人物。

    1.jpg

      据悉,《环球人物》杂志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是中国发行量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综合时政期刊之一。《环球人物》杂志曾成功策划报道了《习仲勋家族传奇》《2014年度人物彭丽媛》《朱镕基家事家风》《被误读的林徽因》等一系列热点选题,受到广泛好评。

      不同于10月云栖大会和小蛮腰科技大会演讲时的干练,这期杂志里的林凡多了些“回忆”的温情。四年砥砺奋进,四年收获满满,脉脉成立四周年来,把职场社交的赛道从群雄纷争引领成两强争霸。随着对本土用户需求的不断理解,对产品不断打磨完善,如今的脉脉凭借着用户量和日活数,已经坐稳了国内职场社交平台首席交椅。

      比起今年早期西装革履登上《商界时尚》谈“职场社交是技术活儿”,《芭莎男士》卷首专栏里谈“现代社会人脉的隐秘力量”,《时尚健康》“男人对话”中耍出太极招式聊健身,此次林凡登上国家级的《环球人物》杂志,更加严肃正式。

    2.jpg

      《环球人物》此次专访,展现出林凡这位资深学霸、清华理工男的个人风采和情怀魅力,讲述和还原了林凡选择职场社交创业的初衷。从找人办事、招聘应聘到建立内容体系、树立用户职业形象,脉脉团队靠着“接地气”、深谙国内用户需求逐渐占领市场,徐小平、冯仑、江南春、张一鸣、王小川等著名企业家也已经入驻脉脉。

      除此以外,脉脉更是成为了国内垂直职场内容的最大聚集地,很多社会热点事件都是从脉脉发酵,就连前不久王者荣耀团队年终奖100个月工资的信息也是从脉脉匿名交流区首发,造成巨大的社会反响。

      林凡指出,中国正在经历从熟人社会往生人社会转型的过程,在当今的消费增长和收入增长并不匹配的情况下,商业社会里人与人连接的诉求正在极速增强,大家都渴望有更好的职业形象和职业机遇。

      职场社交最核心的功能在于找人,在人和人的连接上,脉脉通过大数据算法,计算出不同的用户人群的连接需求。当没有找人需求的时候,用户通过脉脉也可以获取到最鲜活最热门的行业信息。林凡认为,以上两点是脉脉发生的最核心改变,这也促使脉脉用户从早期的互联网用户迅速扩散到如今的各行各业。

      脉脉上因为有公开的身份,有人脉的关系,有各种商业的行为,所以更容易判断用户诚信的情况。一个人是否值得雇佣、合作、投资、融资,这一系列构成了商业社会下个人信用体系的基础。而这些所有的信息,现在都在脉脉上有所呈现。

      林凡透露,脉脉的终极愿景是“为中国商业社会打造信用体系”,帮助国人“打通职场人脉”,希望中国每一个职场人都拥有线上职业形象,都拥有职业人脉网络。对于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林凡信心满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