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安吉首家雅布力智趣店开业,母婴新零售变革蓄势待发

    2017年10月19日 11:29:49   来源:大河财经

      近日,位于安吉九州广场的雅布力智趣婴童门店盛大开业。

      开业两日,往来的人流就将门店挤得水泄不通。人气爆棚的盛况,更引得了知名电视媒体“1818黄金眼”赶赴现场进行报道采访。

      事实上,令人趋之若鹜的不仅是各色诱人折扣活动,还有雅布力对于母婴零售空间的新尝试。

    1.jpg

      一名怀抱小孩的妈妈正在接受“1818黄金眼”的采访

      “您好,欢迎光临雅布力智趣婴童门店!”

      在你一踏进门口,看到的那个对着你摇头晃脑,憨态可掬的小机器人,就是雅布力最新投放于安吉首家智趣婴童门店的人工智能。

      小小的电子显示屏,就是它的一张脸,能够感知顾客的情绪,相对应地做出微笑、眨眼等各种表情。你若同它插科打诨闲聊八卦,兴许它也能不知疲倦地陪着你聊上一整天。

    2.jpg

      开业第二日的安吉九州店人满为患

      现如今,人工智能机器人在于线下门店的应用或许对于我们来说已不算陌生。当你路过一家烧烤店都能看到一台智能机器人在播放着躁耳的“喊麦”时,你大概能够感受到我们似乎正踏入一个“泛科技化”的时代。

      然而当你深入细想,此为肤泛而非广泛,我们所能看到的,更多只是一些被未完全成熟的技术包装得高大上的普通工具罢了。

      于是很多零售商店的智能机器人导购,最后都沦为摆件、播放器之流。

      然而雅布力的动作绝不会止于简单的投放一批会唱会跳的机器人。

      让门店变得更加智能,以便更好地服务用户客群,陪伴孩子快乐成长,是雅布力一直以来的发心。

      早在2016年8月APP上线之际,雅布力团队就基于大数据打造了全国独一无二的母婴社群体系,并引入网红达人妈妈对用户进行深度引导和影响。维护至今,线上已有50个社群,超2万妈妈用户活跃其间。

      同时团队还利用云上社群CRM实现了微信社群的统一化云端管理,上百微信号和上千微信群都可以同时在线轻松管理。

      另外在九、十月份,雅布力就已全面开启闪店云POS支付,将多种支付方式打通,集于一体,满足了多元化、多门店的统一支付需求。乍看之下是便利店员的工具,实际上这其中节省下的时间,能够提高的效率,却是实实在在地提升了对客户的服务质量。

      而接下来,雅布力还将持续发力。

      在会员营销管理方面推出超级CRM系统,将线上线下信息二端合一,实现全覆盖管理;

      利用探头人流测试、人脸识别等手段,进行精准大数据营销,真正做到把信息推送给切实需要的人;

      甚至随着技术发展,在门店中引进真正能够满足顾客所需的机器人导购,实现无人门店智能化运营,极大降低店销成本,提升用户体验。

      在不久的将来,雅布力那个造福万千妈妈的“小小野心”或许很快就能实现。

      今年,阿里的无人超市在淘宝造物节上亮相,天猫的无人零售店也即将在年底开放,新零售的时代眼看近在咫尺。

      而雅布力希望在潮流大势中迎头而上,在母婴行业里勇做先行者,试探更多有关母婴零售空间的新可能。

      作为普通人,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人工智能出现在未来的生活中,为我们提供更多的便利。

      这是所有人的愿景,也是许多诸如雅布力这样的品牌,所努力的方向。

      未来,更多有关智能战略的布局会在雅布力的一家家新门店开业中,显山露水。

    3.jpg

      数据显示,近20年母婴市场的平均增速为10%,增速一度维持在15%以上,根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的预测,母婴市场将以每年不低于16%的增速增长,到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约4万亿元。

      巨大的市场红利吸引着众多人前仆后继地投入母婴行业,然而在母婴电商领域,常打不停的价格战依然破坏着市场氛围。

      看上去蓬勃发展的行业,实际梳理起来却是一片凌乱。

      传统线下门店发家的上赶着攻线上,线上靠内容电商发达的也打起了开辟线下门店的主意。

      而雅布力在这其间,线下到线上又回归线下的种种动作,都紧密围绕了“服务”二字的理念。

      数据的运维辅助稳固客户,开发新客源,再配合线下门店零售商更好地服务爸爸妈妈们。有强大的线上数据支撑,雅布力才得以更懂他的客户。

      除了这些已达成的成果,雅布力还在不断探索新母婴零售空间的可能性。所以紧盯市场发展,在遵循战略布局的同时,根据变化进行调整,注入新技术新想法。慢慢地,以期能够抵达那个更为妈妈和宝宝们考虑的,不断趋向完美的育儿空间。

    4.jpg

      目前雅布力零售集团已拥有超500家直营加盟连锁店,营业总面积超过200000㎡。

      在不久的将来,有机会你路过雅布力其中一家线下门店的话,门口的滚动大屏会正好播放你需要购买的商品促销信息。你兴奋又好奇地进店打算逛逛,萌萌的机器人导购会根据你在会员系统内的过往消费记录和喜爱偏好等数据,推断出你正需要或可能喜欢的商品,精准地推荐给你。

      到那时或许你就能感受到,乍看之下和普通母婴店无异的装潢布局,却处处能够给你带来“科技便利消费”的小惊喜,时时能让你感受被关怀和挂牵。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