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秋季多发季节性疾病 平安好医生为用户提供多重解决方案

    2017年10月23日 14:03:23   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夏秋转换之交,多重季节性疾病突发。很多抵抗力低的小学生成为了这个“易病季“的主要染病群体。这让很多家长都在平安好医生平台上进行在线咨询,希望能够得到解决方案。

      江苏的陈女士有个10岁的儿子正在读小学,是个结结实实的小胖墩,平时身体一直都不错。可不知怎么的,这刚开学孩子就开始发烧感冒,前后反反复复了十几天。陈女士十分担心,她说:“就开学这段时间,孩子感冒好了又犯,已经请假好几回了。倒也没有别的更严重的症状,不过感冒好不了也挺让人揪心的。我甚至还怀疑过孩子是不是为了逃避上学而装病。”

      为了搞清楚孩子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陈女士决定上平安好医生咨询一下专业医生。她选择了儿科的专家张开俊医生,向医生介绍了孩子的情况。张医生结合多年的医疗经验,很快解决了陈女士的疑问:“开学前后孩子老是小病反复,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每年开学这样的孩子都有很多,您孩子不是个例。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三点,第一,从假期到开学,孩子的生活习惯有一个改变,生理上容易适应不过来,免疫能力因此有所下降。所以,最好在开学前给孩子适应一下上学的作息,平稳过渡;第二,学校是个公共环境,孩子多病菌也多,容易交叉感染,家长要给孩子做好防护措施;第三,确实有一部分孩子存在排斥上学的心理,不适应上学的节奏,身体因此受到影响变得容易生病,但不代表孩子撒谎装病,家长不要无端猜测。”陈女士听了张医生的一席话后终于放下心来。

      平安好医生儿科的主治医师杨晓艳,就孩子开学季多生病的现象向广大家长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孩子一开学总有小毛小病反反复复,这种情况每年都非常多。家长要注意一点,面对这种情况不必如临大敌,也不必一旦孩子有病就请假往医院跑。首先,这样会耽误孩子的学业;其次,医院本身环境很复杂,容易加重孩子的病情,更容易过度用药或者施加一些不必要的治疗。比如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吊水好得快,但是挂吊瓶并不适合发烧感冒这样的小病,更多是危重病人才需要的。孩子一生病,就跑到医院去挂吊瓶,很多吊的还是抗生素,这种做法是很错误的,家长一定要避免,可以先利用其它途径询问一下专业的医生,再决定怎么治疗。不要让孩子快乐的开学季在医院中度过。”

      孩子的健康牵动着家长的心。平安好医生和每位家长一样关心孩子的成长,同时用专业的医疗知识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时刻关切着孩子的健康。平安好医生也将会持续的为用户提供24小时在线诊疗服务,让用户随时随地进行就医问诊,帮助用户解决健康问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