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杜海涛造电视,爱芒果开辟新模式

    2017年10月24日 12:16:08   来源:北京晨报

      爱芒果携手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造电视”的定制模式,已逐渐拉开帷幕,互联网电视的格局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乐视资金困局引发连锁反应

      今年爆发的乐视危机,开始向整个互联网行业蔓延。

      介入互联网电视的大佬级企业乐视,因资金紧缺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导致乐视网不再购买独家内容,同时分销自制节目,因而乐视网已经不再有自己的特色,对用户影响较大。乐视视频内容的匮乏,导致了用户流失。

      同时,因为资金困局,乐视今年也没有再搞高额度的补贴政策,没有做大规模市场营销,对用户购买的吸引力自然也就下降了。资金导致一连串的问题,无货可卖,没有市场营销,无力补贴用户,没有好的内容可看,供应商观望,渠道商反水,多米诺骨牌连锁反应造成了乐视电视极为尴尬的局面。

      与乐视有着相似发展路径的暴风,其互联网电视发展也不顺利。从乐视到暴风,再到整个行业,互联网电视出现行业性信任危机。业界普遍观点认为,今年国内互联网品牌电视到了洗牌期。

      互联网电视的新变局

      互联网电视市场的此消彼涨,更深层次的是格局之变。值得肯定的是,互联网品牌电视正在走出补贴时代。随着乐视电视的逐渐退场,更随着互联网电视企业逐渐成熟,补贴的弊端得以缓解。

      互联网电视目前已经成为全行业的趋势,传统家电企业现在也正向互联网功能方向靠拢。互联网品牌过去几年在市场上搅动风云,让整个电视产业都在加速革命。如今,所谓的传统家电品牌和互联网品牌,两个阵营逐渐已逐渐驶向同一赛道。

      无疑,接下来各大玩家比拼的将是技术创新和运营能力。在硬件的创新上,传统家电会有一些优势,但是在一些创新技术(比如人工智能、内容定制)和模式创新能力方面,显然是互联网企业、以及一些像爱芒果电视这样的新锐品牌更有优势。

      据了解,爱芒果携手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造电视”的定制模式,是行业的一次创新,由此诞生的首款量产互联网量子点电视,更是行业级产品。

      众所周知,芒果TV作为流量入口,不仅拥有大量的优质独播资源与业内领先的内容制作基因,拥有“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牌照”、“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牌照”,更是在政策上具有其他竞品所不具备的优势。与芒果TV的合作,解决互联网内容与硬件不可兼得的用户痛点。所以,爱芒果电视不可小觑。

      深度互联网化,从深度定制开始

      近日,爱芒果电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与杜海涛联手推出的爱芒果星芒定制量子点电视,采用真量子点技术,具有200+免费频道,并且能够智能语音操控。爱芒果定义此款电视的主打特点——“杜海涛定制,首款量产互联网量子点电视”,包括外观、性能等方面则完全通过用户详细调研而生产、设计。

      应该说,这次爱芒果通过粉丝经济开辟了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明星作为产品经理的角色,以资源、优质内容撬动用户,更让众多粉丝认知并参与互联网定制电视,通过明星定制、粉丝共享的模式,达到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

      据悉,此次杜海涛“造电视”,听取了海米们提出的各种任性要求。综合用户意见后,杜海涛与爱芒果共同推出了星芒明星定制电视。这款电视无论是硬件、内容还是服务,都达到了行业顶级水平。硬件方面采用了量子点技术、4k、65吋超大屏幕等,最新大片,等于把豪华影院搬回了家。此外,星芒电视的操作系统是非常智能和人性化的,有杜海涛定制的MUI系统,将杜海涛个人形象定制到开机及mui界面中,可以语音操控,一键直达。服务方面,则体现在会员权益和售后方面,“超清播放告别广告,电影综艺观看不再等待”;此外,其服务除了可以7天无理由任性退,最大亮点是365天只换不修等。

      点评:

      2017年,互联网电视的洗牌时代已经到来, “内容为王”也成为互联网电视发展的主流。近年来,杜海涛不断跨界于各行各业,化身“杜董”的他决定跨界做电视机,他对产品的要求非常高,带给了粉丝和用户最好的服务和真正的享受。杜海涛真的去做了互联网电视用户市场调研,为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携手爱芒果,将硬件做到顶配,并且为创造更好的使用体验,将硬件与内容完美结合,真正的明星定制,年轻人喜欢的内容,顶尖的互联网电视,都是对用户最好的回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