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短视频行业爆发正当时 新媒体运营如何抢占先机?

    2017年10月24日 19:05:57   来源:驱动中国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用户越来越偏向于在短时间内获取有价值的内容,各类应用都在争夺用户驻留时长,产品形式以轻、短为主要发展方向。而短视频恰好符合移动互联网的即时性、时间碎片化、高效的特性,深得年轻人群体青睐。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网络用户为5.65亿,其中移动视频用户5.25亿,这意味着短视频已经成为移动视频新爆发点。

      近日,国内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 Mobile发布2017年秋季大报告,360旗下视频聚合平台“快视频”问世不过半年,就高居Quest Mobile综合榜榜首。360快视频精准定位“超短视频”,成功获得用户认可;再以精准、智能推送的技术夯实用户根基;最后回归优质短视频内容完全俘获用户。一套优秀的组合拳,将360快视频短时间内送上榜首也不足为奇。

      360快视频的成功,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短视频就是当下移动互联网的风口。作为以引流为主要目标的新媒体,掌握短视频制作技术已成大势所趋,而与360快视频一样同属360旗下的“快剪辑”,则以其操作简洁、功能全面以及海量的视频制作素材,为新媒体抢占先机提供了契机。

      很多新媒体从业者对于短视频能带来的巨大流量十分清楚,但是往往苦于短视频制作技术有限,要制作出用户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效果成为当前的难题。为降低短视频制作门槛,提高视频制作效率,360推出了国内首款完全免费的剪辑软件——360快剪辑。

      360快剪辑以“小白式”操作为主打,操作界面清晰简洁,各类功能一目了然,让很多没有视频剪辑基础的自媒体从业者轻松上手。不仅如此,360快剪辑还是国内首款完全免费的在线剪辑软件,降低了短视频制作门槛、提高视频制作效率。

      随着市场走向成熟,短视频用户的口味也更加挑剔,打造优质的内容生态,完善内容表现形式,成为进一步提高用户粘性的关键。短视频内容的完善,始终离不开字幕、特效、BGM等因素,360快剪辑提供了海量视频制作素材,供新媒体从业者自主选择。

      视频制作完成后,360快剪辑还支持水印添加,更好地保护自媒体自主知识产权。在自媒体从业者最关注的流量推广方面,360快剪辑则打通了爱奇艺、优酷、今日头条、企鹅号、众媒平台等多个视频平台,可实现一键分享。

      从其他互联网产品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短视频行业必将经历残酷的洗牌,只有更好的内容与更优秀的剪辑技巧才能留住用户、沉淀用户。360快视频与360快剪辑将建立完备的生态链条为优秀内容创作者和关注者提供服务,最终定局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