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新闻特快

    76年的哈苏:我们能玩儿的不只是情怀

    2017年10月26日 16:23:46   来源:飞象网

      行走在瑞典,很多人联想到的或许是洋溢着“性冷淡风格”的极简美学,但真实的瑞典却是一个多彩缤纷的世界。

    图片1.jpg

      这里有晶莹剔透的皑皑冰雪、郁郁葱葱的山林原野、娇艳欲滴的新鲜浆果、与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的北欧古堡,或许正是这样一个斑斓的国度,激发了众多摄影师的创作灵感,他们拿起相机记录下瑞典自然的美与独特的人文气质,其中的一位,而后也创造出世界上最卓越的相机之一,这个人就是维克多·哈苏先生先生和拥有76年历史的影像传奇——哈苏。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影像传奇 以光线书写情怀

      1937年,身处而立之年并对摄影充满热情的哈苏先生在瑞典哥德堡成立了‘维克多摄影商店’,作为哈苏相机最开始的地方,这个商店承载着哈苏先生对摄影的痴迷与热爱。正是这份对光影世界的不朽情怀造就了哈苏历史上一系列经典传世相机。

    图片7.jpg

      从1941年哈苏推出第一台军用相机HK-7,到2016年突破一亿像素的中画幅数码相机H6D以及全球首款无反中画幅X1D-50c,76年来,哈苏见证了人类光影史的发展,也铭刻下历史长河中源自世界各地的情感哲学与生活态度。

    图片8.jpg

    图片9.jpg

      时至今日,哈苏仍然坚持精益求精的图像质量、传承精湛的相机制作工艺,将源自北欧的简约理念与先进的工业设计融为一体,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摄影器材,为人们提供极致的影像体验。哈苏相机所蕴含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融合时代独具的创新理念,这两种相互包容且意蕴纷呈的元素融为一体,用无可比拟的品质铭刻于每个影像叙事者的内心。

    图片10.jpg

      匠心打造 每台相机都是一个有温度的灵魂

      如果把哈苏相机比喻成一个屹立于中画幅领域的传奇,瑞典哥德堡就是奇迹诞生的地方。9月27日,2017哈苏大使、国内顶级时尚摄影师尹超先生同来自中国的顶级影像媒体一行来到哥德堡,亲历一台哈苏相机诞生的过程。在哈苏生产经理Torbjörn Johansson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哈苏相机的生产车间,以第一视角见证了“瑞典制造”的魅力。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哈苏相机的生产车间有别于流水线车间的拥挤和机械式的重复,在这里充满着手工操作的温度,赋予每一台哈苏独有的灵性。每一台相机在整装待发前,都要经过数十道严苛的测试,看似简单的工序背后,都是众多资深工程师不厌其烦地验证、检测和精益求精的追求。

    图片13.jpg

      通过 700 多张照片的测试,针对每一个像素进行标定,力求画面色彩能够如人眼所见真实还原,达到最纯净通透的画质效果。完美执着的精神,与其说他们在打造一款相机,更可以说他们在精雕细琢打造一件艺术品。

    图片14.jpg

      差之毫厘谬之千里,对焦系统的校正标定更是衡量一台相机电子系统优良的重要环节,因此,每一毫每一厘的误差,工程师都会锱铢必较。甚至那些不起眼的细节,诸如反光板构件的检测,除了使用精准度极高的机器测试之外,工程师还会通过细致地观察和声音的辨别来确定是否满足哈苏极为严苛的要求,也正是这种严谨与感性之间的生产理念,每一台哈苏相机都被倾注了工程师对于它的厚望。

    图片15.jpg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